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内地访港人数节节上升 “个人游”今年将破600万

2006年12月22日 11:27

    资料图:CEPA实施以来,其中见效的措施是“个人游”,数字显示;去年访港的内地客人超过一千二百五十万,而香港整体旅游收入已突破一千亿元大关,其中内地客在港消费就有四百多亿元。有政府官员及业界人士表示,“个人游”令香港经济再起飞,旅游业受益非浅。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资料图:中国内地赴香港“个人游” 游客不断增加﹐星光大道已成为游客不可缺少的游览景点。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个人游计划踏入第3年,访港人数节节上升。截至今年10月已录得550多万人次,预计2006年全年个人游人数将冲破600万人次,创下历年的新高纪录。入境内地旅客暴增,香港各式旅游景点直接受惠,成为名副其实的丰收年。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资料,2005年共有1,200多万内地旅客到访香江,其中“个人游”更达逾550万人次,比04年大增三成。内地居民透过个人游计划访港逐年上升,截至今年10月已录得5,525,257人次,已差不多相当于05年全年水平(5,550,255人次)。按现时每月平均约55万人次,加上圣诞节及除夕假期,相信今年个人游人次将会冲破600万,创出新高纪录。

  

昂坪360 一票难求

  因应访港旅客不断攀升,除食肆、商户大做内地客生意外,收获最丰的莫过于各个旅游景点。刚通车3个月的昂坪360,截至11月已接载28万人次。缆车营运商估计,当中约7万人(25%)为内地旅客,而通车以来几乎每个周末都出现车票售罄的情况。缆车营运商发言人透露,仅十一黄金周的10天长假,已吸引5万名内地客乘搭缆车。

  

湿地公园 备受宠爱

  集保育、教育和旅游于一身的香港湿地公园,自今年启用后亦备受香港市民和游客宠爱,每逢周六、日及公众假期,每天2,500张团体票必定售罄。自今年5月20日开放以来已吸引超过75万人次进场,打破了港府预期开幕首年50万人次的目标。根据旅游事务署去年初的估计,湿地公园的访客约30%为内地及海外的游客。

  

两大乐园 旗鼓相当

  至于香港两大主题公园,在个人游的强劲带动下也同样受惠。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今年个人游旅客到访海洋公园较去年同期增加30%,旅客大多来自广东省,消费力较高,但实际的人均消费不便透露。而海洋公园今年与多家跨境旅运公司推出直达交通安排,反应踊跃,未来更将开拓专线直达东莞、佛山,以求揽尽粤省旅客。

  香港迪斯尼乐园则表示,现时乐园约三分之一游客来自内地,在刚过去的夏季,内地客数目更上升接近50%,以乐园开幕首年录得逾500万人次计算,内地客到访乐园人数惊人。迪斯尼乐园透露,内地旅客到访乐园,对各式造型别致的商品都充满兴趣,主要购买较为实用的商品,例如衣帽、手表等,作为纪念品和礼物送给亲友。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