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内地游客“五一”黄金周涌到 香港大商场成赢家
2007年05月02日 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业界期待已久的“五一黄金周”终于来临,由于受早前涉嫌售假货事件影响,业界普遍担心这档期的生意额会下跌,有小商户更打定输数,预料黄金周后或有结业潮。然而,大型商场及连锁名店因具信心保证,相信可吸引更多内地客光顾,可能成为这个档期的大赢家。

  另外,饮食业界则对前景稍为乐观,餐饮业联会会长黄家和表示,虽然有担心负面消息会连带影响饮食业,但仍深信黄金周档期会比平日增加15%生意额,预计黄金周7天,业界可做到超过16亿元的生意。

  临近“五一黄金周”,香港多个大型商场也人头涌涌,不少名店也挤满客人,大包小包,场面非常热闹。新地租务总经理冯秀炎亦表示,大商场能让旅客更加放心购物,故不担心今年apm生意会比往年差。她更称,apm在黄金周期间会派2至3名珠宝鉴证专家驻场,凡购物满500元或以上,便可免费携同饰物让专家鉴定:“在其它地方购买的珠宝亦可以给我们的专家鉴定,这可免却不少麻烦,如果真的买到不符合标准的珠宝,便可趁在港期间退款,否则将来回到内地才发现便麻烦了。”

  不过,对于香港旅业声誉受损,香港中小型企业商会会长吴宏斌表示担心,认为负面消息除了影响旅客人数,亦会减低他们的购买意欲。他说:“过往,旅客来港主要是向往本港货真价实、全部正货的美誉,但现在他们的购买意欲一定会降低起码1至2成。”

  他指出,当中最受影响的一定是小商户,因大公司或大商场的“字号”一向为公众认识,小商户就算货真价实,亦难以避免受今次事件影响。他说:“中小企怎样能跟大企业斗?旅客的购物意欲已低,而租金又不断上涨,所以黄金周后,可能会有部分小商户捱不住结业。”

  以往不少内地旅客来港亦会购买电器,不过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荣誉会长陈国民指,今次电器业界的生意额将蒙受难以估计的损失。他指政府现时大力向内地旅客推广“百分百退款保证”,但并没有明确说明某些特定商户才提供此服务,令旅客以为香港所有店铺购物都可获退款,引起不必要的争拗。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2007年“五一”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