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置业成投资内地不二选择 港人首季北上购7千住宅
2007年05月1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置业买楼已成为越来越多港商在内地投资之余的不二选择,早前地产公司置业国际统计显示,今年首季港人北上购入住宅单位约七千个,金额约四十二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成五。

  曾参与起草《物权法》的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尹田指出,《物权法》的通过与落实,对于保障港人内地置业、增强私人财产安全感,起到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政治经济文化沙龙昨晚在港举办第五次讲座,在题为《中国物权法的意义》演讲中,向港人介绍了《物权法》中有关财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物权法》的颁布对于保护港人内地置业,主要有两大意义:其一,加强了私人财产拥有者的安全感;其二,保障了私人拥有不动产的稳定性。尹田介绍,《物权法》是以全面、体统的法律形式,对个人财产予以保护。因而,《物权法》保障的主体是私人财产,无论是内地居民,还是港澳台或海外人士,都将得到“一视同仁”的一体化、平等保护,这与购房率稳定上升,也形成一定的互动关系。

  尹田介绍,内地在房地产保障方面,过去主要是依靠行政法规,譬如《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着眼点不在房地产的“保护”,而是“管理”,财产权利的规定是分散的、不明确的。《物权法》从完全不同的角度出发,重点明确保障私人财产不受侵犯,首先增强了置业者的财产安全感;其次,《物权法》首次明确了住宅的土地使用权,七十年期满后可以自动续期,标志着私人房产虽然建立在国有土地上的房产,但可以相当长期的获得法律保护,稳定性大大加强。

  他指出,譬如说,一套房子前后签了两个买家,这是卖方的违法行为,但究竟哪个买方才能享受法律保障?《物权法》颁布后,如果出现此类“一房二卖”的问题,两个买房合同都将具有法律效力,先过户的买家将拥有产权,另一人将接受卖方的违约赔偿。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京城异地置业需求悄然转型 主要为休闲度假所用
·今年首季港人在内地置业增加 买楼总额约42亿元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