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回归十年"引发赴港旅游热 预计七月内地客将增
2007年06月29日 15:0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在1997年的时候,赴港旅游只能跟旅行团,对于许多旨在购物的游客而言,并不方便。

  2003年7月内地推出香港自由行,内地游客只需办个赴港签注就可随时去香港。数据显示,“个人游”计划自2003年7月1日起陆续在各内地城市推行后,内地已成为香港最大的客源市场。

  内地旅客的旅游模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华南一带出现了即日往返香港的“消费旅游”,他们专程来购物或参与其他娱乐活动。

  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总监叶贞德表示,内地一直是香港最大的客源市场,内地旅客更占香港总入境旅客的50%以上。去年访港内地旅客超过1350万人次,增幅达到8.4%。

  而“回归十年”引发了今年的赴港旅游热,今年前四个月,访港累计旅客超过87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5.3%。预计7月份游客人数还将增加。

  香港游小调查

  孩子逛公园 成人爱购物

  接受调查的未成年人均表示,到香港主要是为了去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游玩。而成年人中,大多是奔着“购物、血拼”去的,这类游客占成年人的72.7%。

  30位被调查者中,只有2人表示“希望实地体验一下当地的人文风情”。

  粤菜、西餐最受欢迎

  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在香港吃粤菜很正宗。18位被调查者同时表示,香港许多“西餐做得不错”。24岁的小菲告诉记者:“每到香港我都会去兰桂坊附近一家西餐厅吃牛排,味道很好。”

  多数人开销为一两万元

  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在香港的开销集中在1万-2万元。“主要是买一些化妆品、服饰,比在北京买能便宜不少。”30岁的孙女士表示,“我到香港还会买很多小玩意儿。不只是给自己,一趟自由行下来,能把一年中,要送朋友的礼物都买全。”

  品牌货化妆品是最爱

  22位成年人中,有14位被调查者表示,在香港购物,主要是为了买国际大牌,原因主要是“便宜,还能买到一些内地没有的品牌”。最被游客津津乐道的购物地点包括金钟购物中心、铜锣湾百货公司、中环百货公司、旺角购物中心、尖沙咀购物中心等,这里的商场和化妆品店是游客的最爱。

  还有一些被调查者表示,比较喜欢到小店淘货,他们主要购买的商品是电子产品、艺术品等。此外,还有两位被调查者对庙街夜市情有独钟。

 
编辑:杜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