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澳警方连手布阵反恐 确保奥运马术万无一失

2008年03月1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目前广东地级市成立反恐特警队,以专门对付流窜性、组织性极强的恐怖分子 大公报图

  中新网3月11日电 距离奥运马术赛不到5个月时间,粤港澳警方正密锣紧鼓地联合筹备深层次安保工作。据广东警方透露,反恐工作将是今年三地警方跨境合作重头戏,继早前召开三地警方高层反恐交流年会后,四月份还将举行三地警方刑侦主管第十四次工作会晤深化合作,进一步完善反恐情报联络与协作机制,全方位为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赛构筑安全“屏障”。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八月北京奥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观众与旅客将涌往中国,而粤港澳地区作为境外人士进入内地的最大旅检口岸通道,加上奥运马术在香港举办,届时安保工作将备受考验。广东警方人士说,防范与打击恐怖活动是今年粤港澳警方跨境合作的重头戏,目前三地反恐部门已建立多层面的工作会晤制度,并设立情报热线电话与电邮专线,不定期举行边境口岸交控联合演练和反恐业务培训,致力提高三地协同防范与连手打击的整体合力。

  广东警方人士透露,早在○六年开展的“粤港澳三地反恐基础训练课程”至今进展顺利,为三地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的反恐骨干。据悉,该项培训导师由内地的顶级反恐专家与香港警务处的总督察、高级督察担任,课程囊括了恐怖袭击目标及手法、环境审视框架、情报搜集及查证循环、恐怖活动威胁评估、反恐措施与调查工具等,在“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理念中探讨建立三地联合反恐应变方案。

  针对临近北京奥运会,粤港澳三地警方高层早前在广州举行的反恐交流年会上,深入总结了去年底在深圳湾口岸进行的深港反化学恐怖袭击联合演练,研究部署了奥运期间的深层次安保工作,特别是检讨强化三地反恐培训课程,以及警务人员的反恐技术、协调和应急能力。广东警方人士强调,奥运前夕及期间都将加强与港澳及海外的保安与执法机关的反恐情报交换,提供适时风险评估。据透露,目前暂时无具体情报显示有恐怖活动针对粤港澳地区。

  广东警方人士说,奥运期间对于三地反恐乃至边防、治安都是一个“大考验”,将于四月份在香港举行的“粤港澳三地刑侦主管第十四次工作会晤”亦将反恐、打击跨境犯罪列入会晤主题,届时来自公安部刑侦局、港澳台办、中央驻港联络办警联部、中央驻澳联络办警联办等部门高层均将应邀出席。

  据透露,三地警方将在会晤中重点商讨与部署开展打击跨境黑社会及黄赌毒犯罪的联合行动,为奥运期间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方俊明)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