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宋祖英等军旅艺术家献艺香江 讴歌驻港部队风采
2007年06月20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十九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文工团大型文艺晚会《神圣》在香港演出,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十周年。图为宋祖英演唱《香港明天更好》。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6月11日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应邀参加江苏盱眙县举行的第七届中国龙虾节文艺晚会。节目本安排她演唱三首歌曲,但却满足不了在场热情的观众,宋祖英在舞台表现出感激之情,即兴清唱了《龙船调》等民歌。 中新社发 周海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齐彬)为了庆祝香港回归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十周年,解放军战士文工团周二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上演大型文艺晚会《神圣》,再现香港回归历史,展现驻港军人风采。宋祖英等著名军旅艺术家登台献艺,让数千香港市民大饱眼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夫人、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及夫人、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等与香港各界人士及市民一道观看精彩演出。

  整台晚会由序幕、尾声和三个乐章组成。序幕由驻港部队仪仗队队员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第一乐章《世界在倾听》,以弱起的方式推出晚会序曲,极具历史厚重感和艺术感染力。接着,《天降神雨》、《和平进驻》、《国旗在香港上空升起》等一组歌舞,把十年前香港回归祖国的几组历史画面一一还原,让观众重温那一神圣时刻。

  第二乐章《神圣的使命》,以一组驻港部队陆海空官兵的工作生活片段为切入点,彰显驻港官兵忠诚祖国、履行使命、爱港亲民的思想情怀。《香港,我为你站岗》,抒发了当代士兵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也是整场晚会所要表现的灵魂所在。而女声小合唱《飞飞飞》、男声小合唱《水兵圆舞曲》、《快乐的开放日》以及《士兵情怀》等节目,艺术地再现了驻军火热的军营生活。

  第三乐章《爱在香港》通过歌曲《飘香的港》、《想你的时候很浪漫》、《爱在香港》以及舞蹈《绿色雄风》等一组美丽动人的歌舞,生动描绘了东方之珠的繁荣景象,真实诠释了驻港官兵热爱香港、忠诚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进入尾声,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以一曲《香港明天更好》,以艺术化的形式展现驻港官兵对香港未来光明前景的憧憬和祝愿,将晚会推向高潮。

  解放军战士文工团是在中国内地,特别是解放军系统内享有盛誉的专业文艺团体,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都是该团作品,如《我是一个兵》、《我爱你,中国》、《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香港1997》等。据介绍,为了创作这台晚会,剧组人员多次到访香港,亲身感受驻军的日常生活。晚会的四千多张入场券早前已免费向香港市民派发,受到热烈欢迎。周三晚晚会将再举行一场,届时,著名艺术家彭丽媛将登台演出。(完)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宋祖英勇当传播先进文化排头兵
·周杰伦新专辑无缘宋祖英 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视频:宋祖英获美国肯尼迪艺术金奖 ·袁咏仪谈儿子
·视频: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获美国肯尼迪艺术金奖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