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失救死亡事件调查:医院三职员或将面临惩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病人失救死亡事件调查:医院三职员或将面临惩处
2009年01月05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上月20日杨德祥在明爱医院门外心脏病发,却得不到应有支援,最终失救死亡。(图片来源: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5日公布心脏病人在明爱医院外失救事件调查报告。据悉,报告指明该名死者家属自行致电999的询问处职员、急症室医疗人员及该院行政总监马学章均表现不足,医管局拟成立独立专责小组研究对员工的惩处问题。

  医管局5日会分别向死者杨德祥的家属及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提交调查报告。据悉,报告指出涉事的三个主要人物及部门,在事件应变上都有不足之处甚至犯错,包括首次接到家属求助的询问处女职员,没有为家属致电999及急症室,是表现不足。

  其次是当途经门外为死者急救的外科医生韦乐申致电急症室时,急症室的职员并没有即时作出较理想的反应,只要保安员前往查看,并没有通知急症室医生。

  第三,事发后明爱行政总监马学章以“职员已按指引办事并无做错”作回应,不但引起公愤,更错误理解该院指引,因为指引并没有列明在院外发生事故时的应变措施。

  虽然马学章在报告内承担责任,但由于涉及不同职级人员,故医管局5日晨会讨论是否成立独立小组,研究对涉事职员的惩处问题。消息透露,小组成员除了局内的人力资源部门外,最好包括独立人士,例如医管局成员或其他社会人士,以释公众疑虑。

  上月20日下午56岁的杨德祥心脏病发,由儿子及货车司机送抵永康街明爱医院怀明楼入口,司机入内求救,但职员要他自行报警,最终病人26分钟后才被送抵急症室,但已告死亡。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