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自曝喜欢饶舌歌手 欣赏其为奥巴马写的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自曝喜欢饶舌歌手 欣赏其为奥巴马写的歌
2009年01月05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4日在个人博客上,分享了与一班年轻人在他家中作客的趣事,似乎这次主角并非曾俊华本身,而是一位著名饶舌歌手MC Jin,欧阳靖。

  这位头戴鸭舌帽、眼神精灵、说广东话时带点美国口音的年轻人,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偶像。不单只其他后生仔女,连曾俊华也对这位充满创意的后生仔,感到十分好奇。

  曾俊华说,在Hip Hop的世界,一向都是美国黑人雄霸天下。Jin以带有“ABC”(American Born Chinese)文化的黄种人身份,能够成为Hip Hop高手,已经是一大突破,成功在Hip Hop世界中突围,更是非同小可。

  原来曾俊华和Jin一样,在美国住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大家都有“追NBA”、一齐打篮球,对主流白人社会以外的事物都有特别的感受。曾俊华说:“Jin用Rap来表达自己的态度,我当年在美国生活时,也爱与拉丁裔和黑人朋友混在一起。有一段日子,我参与了向黑人小朋友派送早餐的义务工作。老实说,我当时都觉得自己很Cool。”

  另外,Jin其中一个吸引曾俊华注意的地方,是他为奥巴马竞选时创作的一首Rap,这首叫《给奥巴马的公开信》的歌不但在网上很热,而且更吸引了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在一次集会上,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华盛顿广场,Jin更以这歌介绍奥巴马出场。

  在美国成名之后,Jin回到香港寻根。曾俊华鼓励Jin用广东话创作一些关于香港社会和政治的Rap,好让更多年轻人关注社会。Jin说,想用最熟悉的语言,创作最熟悉的事和感觉,虽然他很喜欢香港,但他连曾荫权都搞不清究竟是一个人,还是一个职位。

  曾俊华就欣赏Jin的直率,忠于自己感觉的个性。“我认为,有时候,用最真实的语言,说自己心里的话,较修饰得文采斐然的词藻语句,更能打动人心,更忠于自己……”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