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幕 千余小选手倾情献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幕 千余小选手倾情献艺
2009年02月04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三日,小朋友在“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幕式上表演。 由世界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主办的“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于二月二日至六日在香港丽豪酒店举行,来自各地约千多名选手汇聚香江展示才艺。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三日电 (记者 陈伊敏)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三日在香港沙田揭幕。一千一百多名海内外的青少年选手倾情献艺。

  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香港旅游发展局支持的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三日至六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艺术节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背景下,以“和谐社会 和谐世界”为主旋律。比赛的艺术类别包括声乐、西洋乐器、民乐、表演、书画等。

  获金、银、铜奖选手将被邀请加入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除了在暑假期间赴欧州、日本、韩国等地区交流演出,更将在五月首次到台湾的中小学校园去巡演,演出民族舞蹈、二胡、京剧、南音等,一展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文化精华。

  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主任、艺术节统筹马平顺对本社记者表示,今年参赛的选手来自五大洲,但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人数比上一届减少了四分之一,共一千一百七十多名。这批选手是去年八月份开始从几十万人的海选中选拔出来,技艺非凡,十分具有代表性。

  马平顺认为“艺术无国界”。他说,各国青少年朋友将通过这个国际大舞台,广交朋友、切磋技艺,希望活动能加强国际间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的相互了解。

  开幕演出后,选手们陆续登上舞台投入各项比赛。除了献艺,许多青少年表示,希望一睹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的风采。主委会特别组织了参观游览活动。参加声乐组别比赛的曲世远来自辽宁,他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个八岁的孩子最喜欢香港的科学馆和迪士尼乐园。比赛完还要带他再游一次。而来自福建的董旭阳与另外三个队友将一起弹奏古筝,她们异口同声地称赞:“香港真漂亮!”(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