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新特写:胡锦涛主席与香港青少年“合家欢”
2007年06月29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乌溪沙青年新村大礼堂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青少年交流会。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乌溪沙青年新村大礼堂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青少年交流会上讲话,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来为香港、为祖国做贡献。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 题:胡主席与香港青少年“合家欢”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二十九日飞抵香港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当日下午四时来到香港马鞍山乌溪沙青年新村大礼堂,一群来自香港各区的青少年正在这里举行“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青少年交流会。应孩子们的要求,胡锦涛欣然为孩子们的心愿树题上六个繁体正楷字:“爱香港、爱祖国!”

  身着浅蓝色短袖衬衣的胡锦涛在两位孩子的带领下,来到礼堂大厅前方的十二块展板前。这十二块展板上有孩子们今年四月到北京参观访问的体会和图片。胡锦涛一边听孩子们的介绍,一边不时点头,看到关心处,还不断询问。

  胡锦涛看完展板,来到正在举行交流会的孩子们中,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他与师生们一一握手,并与孩子们促膝交谈。陪同胡锦涛前来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也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

  胡锦涛仔细倾听每一个孩子的发言。家住香港九龙区的林同学一定要给胡主席现场唱一首歌。这首歌就是歌手张明敏唱的《我的中国心》。胡锦涛和所有的同学一起为林同学打起节拍。

  来自香港深水湾的张同学、湾仔区的邓同学等七位学生先后向胡主席汇报了他们北京归来的心得。

  家住离岛区的张芷萍同学最后一个发言,在谈完自己的心得后,她提出:“胡主席,我们能请您给我们的心愿树写几个字吗?”

  “没问题!”胡锦涛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孩子们的要求。他接过纸笔,垫在自己的膝盖上,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写下六个字--“爱香港、爱祖国”,并题上自己的名字。写完后,胡锦涛亲自将题字挂在孩子们的心愿树上。

  “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相识,刚才听了大家到内地访问后的感想,使我深为感动,我的感受最突出的有三点。”胡锦涛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说,第一点,我感到同学们的普通话讲的很有进步,从你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你们的知识面宽,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感到高兴。第二点感受是,从大家的发言中了解到,这次访京团的活动加深了你们对国家、对民族的了解和认识,这个活动是有意义的。第三点,我感受到同学们非常关心北京奥运,并且都希望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胡锦涛对在坐的学生们说,青少年时期树立什么理想、学到什么知识、陶冶什么情操、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对他们都是终身受用的。古人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希望同学们不要有这样的伤悲,更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努力学习为人做事的道理,长大以后为建设香港、建设祖国做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胡锦涛接着说,刚才我看到你们在人民大会堂前照的集体照片,那张照片照得非常好,但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我,也没有曾特首,因此借这个机会我想弥补一下,请同学们一起,我们再照一张“合家欢”。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孩子们喜不自禁,纷纷拥到胡锦涛身边,与胡主席一起合影留念。(完)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图:胡锦涛主席与香港运动员交谈
·胡锦涛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青少年交流会
·快讯:胡锦涛主席视察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
·胡锦涛机场即席讲话:期待亲身感受香港的新变化
·详讯:胡锦涛抵港将出席庆回归十周年系列活动
·图:胡锦涛主席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