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八一跳伞队跳伞表演(图)
2007年07月01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八一跳伞队,7月1日在香港跑马地举行庆回归十周年表演,跳伞队的精彩表演。中新社传真谭达明摄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 题:八一跳伞 技惊香江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香港社会各界今天上午举行“共成长、共理想”庆回归十周年大巡游。其间演出环节的压轴大戏——解放军八一跳伞队跳伞表演技惊香江。

  上午八时三十分许,巡游前的歌舞表演在香港跑马地游乐场中央举行,看台上三千多座位座无虚席。台上表演甚为精彩,但现场观众对将要进行的跳伞表演更为期待。

  上午十时许,主席台上不断传来即将跳伞的消息。天空中也不断有直升飞机飞过,但由于气候多变,云多晴少,一度只闻飞机轰鸣声、却总不见“天兵”来。

  “快看,第一组跳伞队员跳出来了!”在几乎沉寂了五分钟后,十时三十五分,高音喇叭里传来主持人激动的声音。所有人举目仰望,只见一行四人穿云破雾,悠然而下。四人脚下分挂国旗、香港特区区旗、解放军军旗和空军军旗,从九百米高空徐徐飘下。他们时而被云遮雾绕,时而又穿云破雾盘旋而下。到接近地面时,一个个相继准确降落在地面上一个二十平米左右的彩色垫子上,精准至极,观众掌声雷动。

  此后共有近五十名队员相继从天而降,每个节目均出神入化,时而金龙飞舞,遨游天空,时而巧叠罗汉,高空踩叠。最后一个从云层中飞出来的节目是仙女下凡,七名八一跳伞队女队员身披五彩霞衣、头戴发冠,从一千二百米高空徐徐飘下,恰似七仙女下凡,引起轰动。

  此次跳伞队中,有四名香港代表队队员,分别来自香港不同行业,热衷跳伞。四人组织一个“香港之星”的节目,从二千米高空跳下,以滑稽的空中动作向观众展示快乐跳伞的乐趣。

  香港市民对跳伞队的成功表演给予热烈的掌声。跳伞结束后,队员绕场一周与坐在前排的市民握手留影。

  随后由香港二十一个社团组织超过五千人参加的庆回归十周年大巡游从跑马地出发,途经香港最繁华的湾仔轩尼诗道。这也是近年来香港最大规模的户外巡游。大巡游同时吸引内地民间团体前来助兴。直径三点二八米的广东顺德福祥大鼓表演,名闻遐迩的吴川飘色、陕西腰鼓等中国南北民间艺术荟萃一堂,引得沿途数万市民驻足观看。(完)


 
编辑:陶光雄】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