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讯:紫荆花开十年 深港青少年万人同庆(图)
2007年07月0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一日,深港万名青少年冒雨来到深圳世界之窗参加“紫荆花开十年香 深港同心耀中华”系列活动。图为深港青少年签名祝福北京奥运、欢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七月一日电 题:紫荆花开十年 深港青少年万人同庆

  中新社记者 郑小红 陈文

  今天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日,紧邻香港的深圳,从一早开始,“紫荆花开十年香,深港同心耀中华”的活动就热热闹闹地开场了。

  今天的深圳天气凉爽,天空中不时落下太阳雨,让人心情舒畅。

  此番大联欢活动,以香港回归十周年为背景,是近年来深港两地青少年交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有一万名深港青少年参加,其中香港青少年约四千五百名,其中有一千人是首次到深圳。

  上午,二千三百名香港青少年分乘五十辆大巴,先行来深参加“文化之旅”活动,分别参观博物馆、武警训练基地、大学及著名景点,了解深圳的历史和文化、风土民情,感受深圳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

  在深圳博物馆,香港天水围循道卫理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圣约翰救伤队的青年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并一再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来内地交流。

  在深圳市少年宫,深港两地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共同完成积木“深港大桥”的最后制作,使其成为纪念香港回归,象征深港少年儿童纯洁友谊的献礼作品。

  下午,参加活动的所有青少年参观了深圳著名景点世界之窗和欢乐谷,并一起签名为北京奥运会、为祖国和香港的繁荣祝福,这里真正成了欢乐的海洋。两地学生还参加“秀我风采”学生社团秀活动,在街舞、啦啦队、模特服装秀、空手道、击剑等项目中一较高下,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下午举办了深港青年领袖论坛,两地青年精英共话回归十周年活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副主任李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杨岳等出席,杨岳在致词中,激励青年领袖胸怀祖国,放眼世界,锐意创新,勇立潮头,携手合作,共创未来。

  晚上,在群星荟萃的“花开整十年——深港万名青少年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大型联欢晚会”上,香港和内地演艺界明星宋祖英、戴玉强、刘德华等倾情演出,让两地青少年在深圳共度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日。


 
编辑:陶光雄】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