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狮子山在,精神就在 香港记者眼中十年之香港榜样
2007年07月02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公布,大中华区华人富豪排行榜,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以220亿美元身家,再度蝉联大中华区首富席位。恒基地产(0012)主席李兆基(及新鸿基地产大股东郭氏兄弟,则排名第二及第三。《福布斯》指出,三人受惠于中国大陆经济冒起,财产大幅增加。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狮子山下》是电视版的香港历史,狮子山为艰苦打拼的香港精神代言,狮子山精神=香港榜样。

  -咏香·那一曲香江名句

  端坐于香港九龙塘及新界沙田的大围之间,狮子山,同样端坐于香港人的精神高地,端坐于一条共同血脉的巍峨原点。

  狮子山在,精神就在,香港就在。狮子山为艰苦打拼的香港精神代言。

  作为一部长达200多集的电视剧,香港拍摄的单元剧《狮子山下》从1973年开始播放,一直轰动全港。至1994年,播出跨度达21年,讲述着香港普通市民逆境自强的励志故事。而作为一部长达200余年的香港发展史,狮子山同样见证了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到今日国际化大都市的艰辛历程。“同处海角天涯,携手踏平崎岖”,由黄霑作词,罗文演唱,红透香江经典歌曲《狮子山下》,说出的便是香港的秘密。

  不能忘记,2002年,香港经济萧条期间,时任财政司司长的梁锦松在宣读他的首份预算案后,朗诵起《狮子山下》歌词,勉励港人在经济困境中咬紧牙关踏实苦干,彼此帮助关爱。不能忘记,面对金融风暴来袭,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向香港市民深情吟诵:“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同样以《狮子山下》呼吁港人共赴时艰,危境奋发。

  回归十年,虽有经济危机骤发,虽有瘟疫阴云笼罩,但总有香港精神不灭。那是在SARS期间,罗大佑在红馆演唱会上声嘶力竭向观众喊出的“守住香港”,这正是狮子山的呼唤;同样在SARS期间,那几名戴着口罩习练天鹅舞的香港少女,她们也正挺立着狮子山的姿势……

  总有一曲《狮子山下》一次次唱彻香港,风流永传;总有一种艰苦打拼的香港精神,深入骨髓,透彻人心。香港,正是一曲“用艰辛努力写下的不朽香江名句”。(杨初)

  香江传奇

  2000年5月25日,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在股东周年大会上挥手。(谢丽娟IMail)

  李嘉诚白手起家成为世界华人首富的传奇故事,港人耳熟能详。对香港人来说,李嘉诚意味着财富,也代表着只要努力就有机会成功的“香港梦”。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杜燕】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