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媒体评两会:改善民生促和谐 总理温情暖民心
2007年03月17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人大代表用掌声通过各项议案。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七日电 全国人大十届五次会议昨日在京圆满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随即举行了中外记者招待会,广泛就中国的民主、民生、反贪以及空间实验等问题作出回答。今日香港各大报纷纷为此发表社评,对中国两会给予高度评价,对总理的“温情”给予高度赞赏,称不仅温暖民心,更增加了港人对国家的信心。

  香港《文汇报》题为《改善民生促和谐 总理“温情”暖民心》的社评指出,今次人大会议,不仅因为通过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这两项重要法律为海内外瞩目,更由于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成为会议的重点和热点,而受到广大老百姓的关注。

  社评认为,物权法的高票通过,为中国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良好的法律和制度保障,并将成为中国进一步实现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的助推器,鼓励人民创造财富、爱护财富和积累财富的热情,推动中华民族进一步走向繁荣富强。企业所得税法的通过,意味着中国的市场经济建设已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内外资企业今后将站在同一起跑在线展开竞争。

  社评说,在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总理再次展现了其独有的“温情”。一句“如果我们改善了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也就改善了整个社会的生活状况”的话语,表露出“民生总理”的情怀;而一句“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尽显“公仆总理”的本色。

  《大公报》题为“温总善言挺港 优势地位当惜”的社评指出,温总理在记者会上指出:香港目前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香港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的地位不可代替。温总理还着重指出:香港回归十年来,中央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坚决按基本法办事,没有干涉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的事务。对正经历特区第三届特首选举的香港市民来说,温总理这番话,说得非常及时、非常具体,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和深思。

  《香港商报》题为“今年花儿红明年花更好”的社评认为,中央对香港回归以来的发展,予以充分的肯定。温总之言,更有如中央对港‘一国两制’的另一剂强心针,促令港人在高度自治的框架下再创奇迹。该社评指出,开放、包容、和谐,正是香港未来繁荣的必要条件,香港人理应紧记温总的提醒,在将来面对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的争拗时,都能在开放、包容、和谐的气氛下达成共识。

  《星岛日报》题为“社会有包容 明年花更好”的社评指出,温家宝提出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谐”,等如肯定本港社会现在是繁荣的、开放的、包容的及和谐的,希望本港继续朝这方向走,进一步开花结果。

  香港其它舆论称,温总寄语香江:‘紫荆花盛开了,今年花儿红了,明年花更好!’短短十数字,即包含了中央及祖国人民对香港的关怀与祝福。背靠祖国,发展国际级的金融、物流、旅游及贸易中心,是香港人一向以来的夙愿。有了来自温总,代表中央及内地人民的支持和鼓励,香港人更应抓紧上述优势,再接再厉,在祖国的腾飞中发光发热。(完)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媒体调查指代表委员对政府关注民生“最感欣慰”
·两会特写:大地开化时 总理记者招待会上话心声
·连线中新社两会前方记者:我向温总理提问题(图)
·两会内地记者对官员“死缠滥打” 港台同行叹服
·香港代表委员看两会:国家发展蒸蒸日上 深感自豪
·温家宝总理关注网上民意 对网民意见作出批示
·14天新风扑面亮点频频 盘点两会的“一二三四”
·呼应“两会”关注民生 定西大型扶贫图片展举行
·两会观察:一年一度问总理 网络陈情传达民意
·两会花絮:政协大会落幕 委员心有牵挂意犹未尽
 
专题网站:2007中国“两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