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董建华电唁霍英东逝世:艰苦创业爱国爱港的一生

2006年10月30日 16:02

    资料图:二00五年三月二日,香港特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香港特首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一起走出飞机连廊。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因病于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逝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29日发出唁电,对霍英东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唁电全文如下:

  尊敬的霍震霆、霍震寰先生:

  得悉霍英东先生逝世,我感到万分悲痛。

  霍英东先生的一生,是艰苦创业的一生。他自强不息,克勤克俭,从白手起家,直至成为事业成功、受世人尊重的商业翘楚。

  霍英东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港的一生。新中国成立初期,他为抗美援朝和祖国建设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周恩来总理曾用“患难之交”来高度评价以霍先生为代表的港澳同胞在新中国最困难时期所提供的帮助。在改革开放时期,霍先生是最早响应中央政策,参与祖国内地改革开放事业的实业家,对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良多。香港回归祖国之际,他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尽心尽力。

  霍英东先生的一生,是慷慨无私、热心公益的一生。他以宽大的胸怀和远见卓识,积极捐助和支援国家的科学及教育事业的发展,出巨资设立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出国留学奖学金等,捐建学校、科研大楼,造福后代,功德无量。霍先生还积极推动中国重返奥运,推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捐建体育场馆,设立体育基金,出巨资奖励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为中国的体育事业的腾飞做出了巨大贡献。

  霍英东先生把国家的命运与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不计个人得失,光明磊落,心昭日月,是所有港澳爱国同胞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我们中华民族爱国奋进、自强不息精神的典范。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霍先生的逝去,使国家和香港失去了一位杰出人物,也使我失去了一个一生中最好朋友。

  霍英东先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远活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中。

  请节哀,并请转达我对你们家人的慰问。

  (来源:新华网)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