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江漫话:香港特区居民过万圣节 一个FUN字得了

2006年11月01日 01:08

    香港各商场预演多时的西方万圣节10月31日晚正式进入高潮﹐许多街道鬼影憧憧﹐人们极尽所能扮成“心仪”的鬼﹐释放情绪。图中至晚上九点多﹐进入兰桂坊去度万圣节的人仍汹涌进入﹐多名警察现场紧盯游人﹐保障安全。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香港各商场预演多时的西方万圣节10月31日晚正式进入高潮﹐许多街道鬼影憧憧﹐人们极尽所能扮成“心仪”的鬼﹐释放情绪。图中至晚上九点多﹐进入兰桂坊去度万圣节的人仍汹涌进入。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一日电 题:港人过万圣节 一个FUN字得了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朋友的小女LB,今早上学,除了书包,还带去了一袭万圣节的黑披风、一顶扮马扮鬼的高帽、一只哗鬼南瓜灯。她就读的天主教私立名校,会在中午时分举办一场“校园哈罗喂”,这让不到十岁的LB,感到很FUN。

  的确,亦中亦西的香港,对万圣节格外偏爱,这个节在此间的动静,仅次于中国的春节和西洋的圣诞。

  此间的两大主题公园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以哗鬼为主题的“哈罗喂”,山间海上、童话卡通,已经整整闹腾了一个月。

  有着三十年历史的海洋公园,最谙为忙碌的港人制造快乐的“机关”。一个“十月全城哈罗喂”活动,早在半年前就吵吵嚷嚷全城招募“黑夜女神”。进入十月,这位全城“选出”的美艳“黑夜女神”,就统领着二百多只哗鬼,夜夜穿梭于山海之间六大猛鬼屋,在惊栗狂啸的异度空间,演绎古灵今鬼毛骨悚然的至惊吓万圣节。

  笔者的不少年轻朋友,已乐此不疲多次专程前往找惊吓;还有相识的身材窈窕、步履轻盈的女大学生,不惜亲身前往应招“女鬼”,说是要体验给他人带去惊吓的快感。

  那位紫衣紫发的“黑夜女神”,今日竟在此间一家大报上下《战书》,欢迎全城不论人与鬼,前往今晚万圣节派对“踩场”,她要SHARE做鬼心得!看来,海洋公园的哈罗喂,果然是人鬼皆FUN。

  开幕一年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今年则是第一次上演“万圣节大餐”。因为以卡通人物为主题的迪士尼,以吸引带着小朋友的家庭客人为主,故而迪士尼的万圣节,并不以惊吓为招牌,节目反倒更接近传统。

  派糖是万圣节传统的活动,“米奇怪诞派派糖”就会在香港迪士尼乐园特定的派糖区及儿童区内举行,小朋友只要找到怪诞节接待员,便可获得糖果和贴纸。

  八位来自迪士尼经典故事的坏蛋,就进驻“迪士尼坏蛋大本营”:游客可在坏蛋宫殿的魔镜前,问问谁是世上最美丽的人;或跳进充满幻彩泡泡的巫师锅;或试闯怪诞夜惊魂迷宫和黑帝斯游乐区,亲历一些故事里的经典场面;还会遇到铁钩船长、红心皇后、凯帝斯,以及专抓斑点狗做皮草大衣的库伊拉。

  不过,港人至爱“哗鬼”集中地,还是中环兰桂坊。一周以来,整个区域已经沦陷在蝙蝠、蜘蛛及南瓜鬼域之中。在兰桂坊过万圣节,可以遇到城中各处飘荡而来的厉鬼,他们日落前在城中四处扮鬼扮马,一旦夜幕降临就向这条窄街游动。行走在万圣节的兰桂坊,最过瘾的是,你不会知道,跟在你身后的,是人,是“鬼”。在这样的夜晚,即使“鬼上身”,你的尖叫也很FUN。

  一个“鬼节”,怎会令全城人鬼如此FUN?

  有专栏作家,专门撰文对比香港的一中一西两个鬼节-─盂兰节和万圣节,想要从中寻出东西文化对于鬼域的不同阐释。

  说是,起源于目连救母的“盂兰节”,专为普度饿鬼而设,故在妖异之中天愁地惨地悲情,最后只剩下一群阿婶阿婆在街边“玩火”烧溪钱,那个节透着股贫穷的寒酸;而天主教下的万圣节,就将鬼域的惊栗和FUN结合在一起,妖灵也可以很乐,人鬼也可以同欢。扮了鬼马的小朋友,提着篮子去邻家敲门,一句Treat or Trick,就将这个西式的鬼节,弄得蛮FUN了。(完)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