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报评霍英东:最见怀乡爱国心 精神财富泽后世

2006年11月07日 09:16

    11月6日下午4点开始﹐香港殡仪馆开始为因病去世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设灵,各界人士纷纷赶往殡仪馆向霍英东的灵位致祭。图为香港各界﹑中央驻港机关,内地机关及社会团体致送的数百个花圈﹑花牌将香港殡仪馆外铺成花海﹐表达对霍英东的深深怀念。图为殡仪馆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也摆满了纪念霍英东的花圈。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7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追悼会今(七日)上午在香港殡仪馆隆重举行,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报章均予以大篇幅报道,并发表评论文章对霍英东先生表示缅怀并赞扬霍老一生以振兴中华为志业、将爱国与爱港融为一体、以高尚人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的可贵品质。

  香港《大公报》发表社评表示,霍英东先生追悼会会场再大,也容不下万千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对失去这位一代伟大爱国者的哀痛,更载不下人们对他无尽的怀念与永存敬意。而无尽哀思与广泛称誉的背后,代表的到底是什么内涵?传达的又是什么讯息?事实是:霍英东的广获推崇,一不在其位高、二不在其财大,而是在于其爱国,而且是光明磊落、言行一致的爱国。

  香港《文汇报》社评表示,香港不同阶层、不同方面、不同媒体乃至海内外华侨华人,都对霍英东先生逝世咸感悲痛,都对他传奇丰盛的一生由衷钦佩和赞扬,都对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倍加珍惜。这种现象,为香港开埠以来所未有。

  社评指出,霍英东先生虽出身贫穷,早年丧父,少年辍学,虽迭遭厄逆阻滞,但坚毅奋发,创新勇进,直至事业成功,成为受世人尊重的商业巨子。而且,霍英东先生将爱国与爱港融为一致,受到包括政见不同的香港各界人士的认同和赞扬。霍英东先生一生以振兴中华为志业,将爱国与爱港融为一体,以高尚人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这是中国近代史上的又一典范。

  香港《商报》发表评论表示,霍老毕生的梦想就是见到国家兴旺,民族富强。霍老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对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他对国家的爱只讲付出,不计得失;无私奉献,不图回报。著名书法家启功老先生曾有一条幅见赠霍老:“嘉树长垂百亩荫,育材从古胜赢金;杜陵广厦峥嵘际,最见怀乡爱国心。”确是精当之评。

  评论指出,霍老真的走了,带着他一生写下的精彩传奇。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忠贞不渝、始终如一的爱国者典范、树立了一个‘模范香港人’的典范、树立了一个‘一国两制’积极践行者的典范、树立了一个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先行者的典范、树立了一个热爱生活、人格高尚的谦谦君子典范、树立了一个乐善好施的华人慈善家典范。霍老走了,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有远见、有魄力、坚韧不拔的香港华人实业家典范。

  香港《文汇报》社评最后指出,霍英东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所有中华儿女珍惜和发扬光大!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