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霍英东设灵港仪馆人来人往 素昧平生也哀颂(图)

2006年11月07日 09:52

    11月6日下午4点开始﹐香港殡仪馆开始为因病去世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设灵,各界人士纷纷赶往殡仪馆向霍英东的灵位致祭。图为香港各界﹑中央驻港机关,内地机关及社会团体致送的数百个花圈﹑花牌将香港殡仪馆外铺成花海﹐表达对霍英东的深深怀念。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11月6日下午4点开始﹐香港殡仪馆开始为因病去世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设灵,著名歌星徐小凤(左)赶到殡仪馆向霍英东的灵位致祭。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从6日下午开始,香港殡仪馆人来人往,既有城中名流、达官贵人,也不乏平民百姓,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或神情哀伤的学生哥,到此都为同一个目的:送霍公最后一程。

  有些人与霍公素昧平生;有些人曾受过霍公的滴水之恩;有些人与霍公有过一饭之缘,对霍公的慈祥幽默记忆犹新;有些人与霍公识于球场,曾与霍公切磋球艺;有些人纵然未有进入灵堂,也站在殡仪馆对面行人路,远远向霍公鞠躬致意。

   霍老一生对教育事业贡献良多。7名香港皇仁书院学生与校长及老师连夜到灵堂向霍老致意。其中,于皇仁书院毕业,并曾任教20多年的古仕鎏,就以“慧而不争”、“谦谦君子”来形容霍英东。他忆述指,霍老为人十分节俭,就算只是“可坐电车回校,他也宁愿自己行路回校。”

   说到霍公,年轻爱踢球、春天集团行政总裁高志森说:“我少年时代都是球迷,喜欢踢球,霍公之名如雷贯耳。”他与霍老大儿子霍震霆份属好友,在体育文化康乐等事务上经常与霍震霆接触。与霍公虽非相熟的“老友记”,但高志森却在多次接触霍老的过程中,感受到霍老的平易近人,尤其是霍公对香港文艺事业发展的“落手落脚”、“出钱出力”,令他非常感动。

   据说,霍公平时很喜欢听徐小凤的歌曲,知音逝世,徐小凤在为个唱努力排练之余,亦赶到殡仪馆向霍公致以衷心的敬意。

   来自渔农界的20多人,相约一起到场向霍公致敬,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黄容根一脸哀伤,坦言渔农界对失去霍老都感到非常悲痛,并以一个真实故事说明霍老对渔民的支持:1997年7月2日,为庆祝香港回归,渔民特举行了一次大型的龙舟赛活动—“百龙竞渡庆回归”,并邀得霍老捐出40万支持设立“英东杯”,霍老亦百忙中抽空,亲自担任颁奖礼的嘉宾。

  到场向霍老作最后致敬的龙小姐说,自己昔日与霍震寰的夫人陈琪琪同为丽的电视第4期训练班同学,与她十分“死党”。她回忆说,在20多年前,曾与霍老、陈琪琪一同在翠苑吃饭,她形容霍老为十分慈祥的长者,鼓励年青人应努力为香港做事,故对霍老的突然离世感到十分伤心。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