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各界送别霍英东 丧礼以国家领导人规格举行

2006年11月07日 17:12

    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丧礼7日上午在香港殡仪馆举行。香港警方将在港岛的北角地区实施特别交通措施,以配合丧礼的举行。大批传媒在殡仪馆对面马路采访。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香港报纸7日在头版显著报导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丧礼的消息,霍英东的追悼会当日上午在香港殡仪馆举行。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七日电 通讯:无尽的怀念--香港各界送别霍英东

  中新社记者 晓萍 齐彬

  花海悼伟人,哀思无尽。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追悼会今日上午在香港殡仪馆举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人士齐齐肃立,在此向霍老作最后的告别。这位深受港人敬仰的著名爱国人士在人们的无限怀念中长眠香江。

  设于香港殡仪馆的灵堂以白布为幔,淡雅肃穆,灵堂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霍英东先生”的横幅;灵堂正中,悬挂着霍英东的遗像,相中的霍老面露亲切的笑容。四周摆满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界人士以及霍家亲属敬献的花圈花篮。

  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领导人致送的花圈摆放在灵堂当眼的位置。

  港人敬重霍英东的为人,不少市民自发订购花圈,送到丧礼处以表哀思。据悉这两日治丧现场收到了数以千计的花圈,由于送来的花圈太多,连殡仪馆对面的花园都放满了花圈。

  哀乐低回。悼念仪式在九时整开始,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持。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宣读发来唁电及致送花圈的机构及人士名单。

  “霍英东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及奉献的一生。”专程来港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治丧委员会主任王忠禹在悼词中说,“他爱国至诚,爱港至深,坚持真理,是爱国爱港的杰出代表;他面对逆境勇于拚搏,锲而不舍终至成功的传奇奋斗人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典型写照;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融为一体,他的逝世是香港的重大损失,也是国家的一大损失。他的爱国精神及高尚品格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怀念。”

  霍英东极尽哀荣,众人告别时难掩伤痛。九时三十分,公祭仪式开始。在场的三百多位各界人士上前致祭;在瞻仰霍英东遗容,向霍老作最后告别时,不少人掩面而泣,气氛哀伤。

  近十一时,霍老棺木覆盖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后,由董建华、许仕仁、郑万通、高祀仁、曾宪梓等十名中央官员和香港各界知名人士扶灵出殡,并将择吉安葬于柴湾佛教坟场。

  霍英东一生充满传奇,有过无数梦想。他的其中一个梦想是最终能回到香港这个家,因着他的这个愿望,在他于北京病逝后两天,中央即用专机将他的灵柩送回香港--这个霍英东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

  霍英东于十月二十八日于北京病逝,享年八十四岁,连日来霍英东逝世消息牵动着全港上下的心。特首曾荫权形容霍英东是堂堂正正的香港人,也是香港人的典范。香港各大传媒连日对其逝世的报道占去了主要的版面和时段,并盛赞其一生无私的奉献。一生爱国爱港爱乡的霍英东可谓赢尽生前身后名。

  今日霍老的丧礼以国家领导人的规格举行。除了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也专程来港出席追悼仪式。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虽然因公外访未能出席今日的追悼会,但他在出访之前已亲自到霍家送上慰问。

  “霍老,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完)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病逝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