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霍英东走完红色旅程 家属难舍难离泪洒灵堂(图)

2006年11月08日 09:20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鲜花送霍老 ﹑朵朵寄哀思!有记者粗略统计,花圈数目超过800个﹐上至中央领导﹐下至普通小市民都有送花圈表敬意。霍英东成为香港殡仪馆有史以来设灵获得最多花牌的逝世人物。霍英东的逝世不仅成为近日香港新闻报章最大的新闻,也成为敬仰和喜爱他的人心头的隐痛。普通市民送花圈表达哀思。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8日电 盖上鲜红五星国旗、披上绣红“子孙被”,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7日按国家领导人规格在香港殡仪馆举殡。连日来在镁光灯下强忍泪水的霍家上下,在送别这位备受各界敬重的亲人时,终于流下了难舍泪。

  综合香港文汇报及明报报道,虽云霍老此别是“笑丧”,但追悼会上,弥漫的不舍,是那种难以化解的浓浓哀伤。到场向霍老致意的各界人士,在灵堂肃穆的气氛中皆显得神色凝重,一脸哀伤。众人赞扬霍公“伟哉斯人,壮哉其志”,思及往昔与霍公交往种种,不禁悲难自胜,有些人不停擦拭眼角,以抹去那乍来的泪意;有些人忍不住泪如雨下,哭红了双眼。

  

  元配如泪人 孙儿加安慰

   霍老家人尤神情哀伤,三位太太不时低头饮泣,长孙霍启刚亦多次泪洒人前,而以家属身份参与丧礼的霍震霆前妻朱玲玲则黯然神伤。

  

  儿女棺旁泣 斑泪送老父

   家属的那种难舍难离的情绪在瞻仰遗容的一刻终于爆发出来,霍老元配吕燕妮在目睹先夫遗容后哭成泪人,一度不能站立,需要工作人员搀扶,回座位后更需由孙儿霍启刚在旁安慰。霍老另外两名妻子冯坚妮和林淑端瞻仰遗容时虽一直强忍泪水,但终于忍不住痛哭起来。霍老长房三子同样哀伤满面,霍震霆及霍震寰二人泪如雨下,似是仍未能接受老父病逝的事实,三子霍震宇则一直默不作声。

  

  众孙儿送爷爷泪流满面

   霍老众孙儿在送别爷爷一刻表现激动,霍启刚及霍启山泪流满面,其余也是泣不成声,众人在返回座位后亦难掩悲伤,痛哭流涕,不断用纸巾拭泪。一直表现坚强的朱玲玲再也不能强忍哀痛,站于霍老铜棺旁痛哭。霍英东众女儿也在老父的棺旁哭泣。追随霍老多年、何铭思的儿子何建立在看到霍英东遗容后更立即抱头痛哭,场面伤感。

  

  社会各界送霍老表现哀伤

   社会各界送别霍老时也表现哀伤。廖晖及董建华悲从中来,两人低头不语,悼念霍老;李国章于王忠禹致悼词期间眼眶泛红;何厚铧一直若有所思,似在怀念与故人的往事;陈佐洱于瞻仰遗容时,满脸流露心头那股压抑已久的悲伤之情。

   瞻仰遗容后,目送灵柩移离灵堂,但礼堂内仍传来抽泣之声,哀恸的气氛,萦绕在每一个出席丧礼者心头。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哀悼霍英东尽显万人景仰 港报总结悼念六大特点
··香港追悼会送别霍英东 ·中央领导人出席 ·爱国爱港
·霍英东追悼会香港隆重举行 多位中央领导人出席
·何厚铧赴港出席霍英东丧礼 马万祺赋词悼念霍老
  相关专题: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病逝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