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选委冀新一任香港特首:有格局担当 能为港纾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投票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当天上午,中新社记者在位于香港会展中心的主投票站看到,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陆续来到主投票站投票。此次选举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进行的首次行政长官选举。

  【解说】不少选委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新一任行政长官有格局担当和落实的能力,提升管治团队施政效能。

  【同期】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赵爽

  关于下一届(特区)政府的特首,我们希望他是一个立场比较坚决,并且可以全面正确贯彻“一国两制”的人选。我们希望新的特首有作为、有担当,我们希望他是一个合格的“爱国者”,并且是一个有担当的“爱国者”。

  【同期】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蔡德昇

  (希望)我们选出来的特首,他是有那个落实的能力。选举制度改善落实之后,希望香港就可以能够,就是从立法会,还有行政会,还有政府这三方面,还有跟市民,我们共同去落实一些好的政策。

  【解说】据悉,此次选举中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为李家超,其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前司长。每名选委可投支持票或不支持票,投票时间持续至11时30分。由于疫情关系,为减少主投票站人流,投票时间较过往选举延长30分钟。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按照选举委员会的五个界别,为选委划分了不同的“建议投票时段”前往主投票站投票。有选委在受访时表示,约1500名选委来自全港不同领域,代表不同群体的利益,期待新任治港者能倾听社会各界声音,为香港解决实际问题。

  【同期】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姚鹏辉

  第一就是期待特首能真的在香港帮青年们解决他们的房屋问题,让青年人有时间,有空间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同期】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谢晓虹

  怎么样令到香港可以更加好地去发挥“十四五”(规划)当中赋予香港的新的角色定位,包括国际创科中心以及文化发展艺术交流中心。所以作为年轻人,我都觉得很重视创科和文化艺术发展。

  【同期】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陈颖欣

  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平台可以给年轻人可以为国家、为香港做一个代表,去国际平台上面去说出香港故事,说出中国故事。

  【同期】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金铃

  我觉得他在房屋政策方面提速、提量等等一系列的政策,其后包括一些就业、青年向上流动,以及一些养老、安老的一些政策,或者关爱社会等等,其实都是我非常之关注的,我都期待新一届的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的班子可以解决这些我们香港这几年长期面对的“老大难”的问题。

  记者 范思忆 梁源 罗嗣昱 李越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