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好逐梦 新设施新政策助力港澳台青年高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曾嘉平 香港青年

  我也是在南沙这边有置业,就在创享湾的对面, 也是共同跟南沙一起发展。

  【解说】 香港青年曾嘉平在台上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从2015年来到内地打拼开始,他去过了许多内地城市,最近他搬进了崭新的办公室,从家里走路上班,5分钟就到。

  【同期】曾嘉平 香港青年

  在2022年3月份来到南沙居住,发现这里的社区的建设非常国际化,环境打造得非常舒适,各方面都超越了很多国际城市。

  【解说】曾嘉平的公司位于广州南沙区的创享湾,近期,专创国际青年社区暨“南沙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这里正式启动,这是一个定位为助力港澳台侨青年融入湾区发展的创业基地。进驻成本低,政策福利多,基地迅速吸引了不少有志青年加入。

  【同期】专创国际青年社区执行总经理 陈聪

  目前(入驻的)港澳企业是有20家,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有4家,入驻我们青年创业社区的话,除了可以享受南沙支持港澳青年的“新十条”政策之外,我们也会根据他们的需求,从工商注册,品牌,投融资,知识产权等不同的方面去给他们提供一系列的咨询服务。

  【解说】除了硬件配套,南沙近年在促进青年交往交融方面下足功夫,港澳台元素在各个园区街道上随处可见,新近发布的港澳青创“新十条”政策等营造了有利于青年在此打拼事业的良好氛围。来自台湾彰化的邱羽伶坦言,来到大陆打拼也曾遇到困难重重的阶段,但靠着自己的坚 持,现在她和团队在南沙已经有了两家公司,今年以来业务非常忙碌。

  【同期】邱羽伶 台湾青年

  从年后开始我们的业务就没有停过,青创“新十条”政策,还有在南沙待了五年之后看到南沙的发展,还有市场前景,所以后面我们就准备深耕南沙,在南沙做更多的发展。

  【解说】据介绍,专创国际青年社区还发布了港澳台侨青创导师培训计划和港澳台侨青年实践研学计划,推动湾区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

  【同期】曾嘉平 香港青年

  8个年头过去了,我觉得回来内地这个选择是没错的,因为人生也是一次历练,在内地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