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物色对象眼界渐高?港男港女网上对骂数“恶行”

2006年10月20日 08:54

  香港“阴盛阳衰”的问题日益严重,单在05年,香港女性就比男性多了30万人。不过,虽然港男“奇货可居”,按道理应该很受港女欢迎,近年来却有越来越多香港男性鄙视在香港生活及成长的香港女性,并在网络上大肆批评港女品格;面对“港男”种种攻击,一群香港女性也不甘示弱,纷纷在网上讨论区张贴文章,回应“港男”对“港女”的批评,为“港女”挽救名声。

  最近有港男成立了一个以“批斗”香港女性为宗旨的香港网站“港女灾难应变中心”,开宗明义表明目的是为了“提升港女心理素质水平”。网站还发起了“反港女快闪党”活动,呼吁全港男士明天在街头大念打油诗,当众数臭“港女”。

  这个名为“港女灾难应变中心”的网站成立不久,会员人数已超过200人,吸引超过10万次浏览;更有会员自拍MV,放在YouTube日以继夜唱衰“港女”,短短一星期浏览率超过数千次。

  此外,在香港各大小网站讨论区以及个人博客上,不时可以看到许多鄙视“港女”的香港男士大肆批评“港女”品格,认为她们行为过分,以女性身份向“港男”拿好处。

    面对“港男”种种攻击,一群香港女性也不甘示弱,纷纷在网上讨论区张贴文章,回应“港男”对“港女”的批评,为“港女”挽救名声。

  有女网友最近针对港男发表的《港女81项缺点》文章,撰写了《港男极丑恶真面目》一文,列出港男81项缺点,包括孤寒(吝啬)、好色、不成熟、坏习惯多等等,向“港男”大举反攻。

  随着“港女灾难应变中心”网站发起“反港女快闪党”活动,这场“港男”、“港女”之战预料将白热化。

  “港女灾难应变中心”网站负责人“港男”Anson正在英国留学,他在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出,就算异地相隔也要骂“港女”,因为“港女”的恶行令他心寒。

  “有个朋友说跟女友分手后三天,女友主动约他出来见面。谁知一见面,女友就把一大袋拍拖时送给她的礼物,大力地掷在地上,并附加一句:‘送回给你!’然后扬长而去。回家后他才发觉,所谓她归还的礼物,原来只限于平价货,贵价名牌礼物却不见踪影。”

  这次在网上发起“反港女快闪党”活动的25岁“港男”吴庆鸿,一提起“港女”两字也咬牙切齿。

  他说,之所以如此痛恨“港女”,皆因有亲身经历。“许多香港女生喜欢打男生,心情不爽就一巴掌打过来,我自己就试过好多次,但为了不想令对方不开心,我唯有忍气吞声!”

  根据他的构思,凡是对“港女”同样反感的“港男”,可在明天下午在地铁站一起朗读“港女”打油诗,然后溜走,以宣示反“港女”的决心。

  像Anson及阿鸿这些对香港女性持有强烈反感态度的香港男士近年有增加趋势。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资料显示,从1986年到2001年间,接受高等教育的女性从4万7000多人增加到将近8万人,平均每年增加3.5%,目前大专院校中也出现阴盛阳衰的现象。随着学历的提高,女性的工资水平也跟着增加,目前比过去15年增加了三倍,与男性薪酬逐渐接近。不过,与此同时,香港未婚女性人数也远比过去多,在过去15年里增加了39%,相对于男性的8.5%。

  对这次网上讨论得火热的“港男”“港女”对骂现象,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解释,近年不但多了一批大陆男士到香港工作及读书,也多了一批香港女士北上工作,两地男女交流接触的机会增多,“港男”“港女”物色结婚对象的要求自然也大大提高,才造成男女之间互相轻视和鄙夷。

  但钟剑华相信,在现实生活中,这些人只是占少数,他们除了在网上偶尔发泄不满外,并不会给社会带来太大的问题。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作者:戴庆成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香港适婚人口女多男少 一年3500名港女北上成婚
·香港人口女多男少趋明显 男女比降至929:1000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