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被评二级将上诉 香港中大7学系250学生挺情色版
2007年05月15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中大学生报刊登“情色版”事件,香港影视处至今收到80宗投诉。香港中大7个学系共250名学生联署向淫亵物品审裁处和中大校长刘遵义发表联署公开信及声明,要求校方收回5月10日对学生报同学发出的警告,并得到公平审讯的基本权利。代表中大接收联署信的辅导长何培斌表示,发警告信是调查委员会的初部决定,调查仍会继续进行。

  情色版评二级学生将上诉

  香港淫亵物品审裁处将《中大学生报》2月号及3月号的“情色版”内容评为二级刊物,并于今日作正式公布裁决,影视处现时共收到80多宗的投诉,《中大学生报》指会就裁决上诉。

  250名向淫亵物品审裁处和中大校长刘遵义发表联署公开信及声明来自7个学系,包括社会学系、文化及宗教研究、经济学系、政治与行政学系、哲学系、社工系及艺术系。

  指未审先判质疑客观性

  他们认为,淫亵物品审裁处审裁员在未有正式裁决公布前未审先判,向外界宣布学生报的情色版很大机会被评为二级不雅物品,忽视刊物的整体性,令未有接触学生的市民有先入为主的影响,亦使整个仲裁程序违反司法公正,质疑审裁处的判决是否客观。声明又反对,校方向学生报编委会成员发出严重警告和考虑处分,并对调查委员会的调查过程及裁决感到失望,认为是黑箱作业,打压学生言论自由。他们促请校方收回调查委员会的裁决,重新召开会议,邀请不同专业人士、学者及学生出席。

  中大:一直助学生

  学生将联署的公开信及声明交给中大辅导长何培斌。何培斌指出,现时校方收到60多个回应,表达事件的意见,他称一直协助学生报的学生,调查委员会的工作尚未结束,亦未有结论,仍就事件进行调查,他表示一直鼓励学生,觉得他们改版成功,非常鼓励学生探讨尖锐问题,他呼吁社会不要给学生太大压力。对于校方向学生发警告信,是基于作为教育机构,对社会的责任,又否认校方有强迫学生道歉。

  港台70学者网上挺情色版

  同时,超过70位香港和台湾的学者发表网上联署信表示,大学目标是探究知识,经常涉及具争议题目,很多学科是在争议声中,迈向学术进步,大学应尽力维护师生学术及言论自由。联署信又指,若校方怯于“情色”争议,草率干预《中大学生报》的编辑自主,是断送校园珍贵讨论空间和学术传统。他们又批评,淫亵物品审裁处将《学生报》评为不雅物品,损害学生创作及新闻自由,严重威胁学院自主性,损害学术自由。

  另外,11名社民连线成员到中大学生事务处递交立场书,不满中大就“情色版”事件的裁决,中大学生事务处处长梁天明接收信件时强调,校方尊重学生报的编辑自主。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中大"情色版"被定性二级不雅 校报成员拒绝认错
·香港中大校友愿助解学生报“情色版”事件困局
·港中大:学生报情色版损校誉 12学生可能被处分
·香港中大"色情报"风波扩大 刊物被校方勒令停刊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