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和侨界社团联会举行庆回归晚宴
2007年06月26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六日电 (孙嘉敏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今晚在香港会展中心联合举行联欢宴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出席联欢宴会的主礼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许仕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等。此外,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及全国侨联副主席林军等也有出席。出席晚宴的全场嘉宾约有二千五百人,场面盛大。

  会上,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克服了很多困难,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和赞扬。内地和香港唇齿相依,只要以祖国为靠山,香港的长期安定繁荣才有可靠的保障。他亦相信新一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能配合行政长官曾荫权落实“强政励治、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团结公务员和香港市民,贯彻落实基本法。

  余国春续称,“求稳定,促和谐,谋发展”已是香港市民的主流心声,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及循序渐进推动政制发展是香港市民的共识。他认为严格遵循《基本法》才能妥善处理香港政制发展的问题。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陈有庆表示,香港这十年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及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克服了亚洲金融风暴及沙士等严重冲击,保持着国际贸易、金融及航运中心的地位,继续被公认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十年回归的成果表明,“一国两制”行得通,香港人有智慧有能力治理好香港,中国人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有能力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会上,还举行了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新一届会董颁发选任证书仪式。该会主席余国春、首席会长沈广河、秘书长欧阳成潮代表接受了证书。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礼品制作完成启运香港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
·金庸笑言回归后三怕得化解 20年后一定更美好
·范徐丽泰:香港回归后行政与立法关系"时紧时松"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