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回归”获选为回归十周年十件大事之首
2007年06月28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由香港十三间传媒机构联合主办的《香港回归十周年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并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劳工署署长陈甘美华等社会名人出席担任颁奖嘉宾,并于会上互相祝酒。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回归十周年十件大事评选”颁奖礼今天在此间的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回归”以八万四千五百多票,获选为十件大事之首。

  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今天在致辞时表示,这次活动是由港人选出过去十年中感受最深的大事,评选结果,非常符合香港回归十年的现实历程。“香港回归”这一举世瞩目的大事虽然已过去十年,但作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洗雪百年国耻的大喜事,港人至今记忆犹新,它位列十件大事之首,实至名归。

  张国良又指出,“抗击沙士”能占第二位,是因为它对香港的冲击最大,在港人心目中留下沉痛回忆;而沙士过后的经济、民生、社会各方面从谷底回升,港人有切身的体会。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奥运会,香港有机会参与其盛,协办马术比赛,也正是因为香港回归了祖国。“协办奥运马术赛”排名第三,反映港人将国家举办奥运看成是一件大事,对香港协办赛事抱有很高的期待。

  这次评选活动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里,收到逾十万人的投票,张国良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香港今天经济形势正处于二十年来的最好水平,股市和楼市畅旺,市民收入增加,这一切为香港回归十周年营造了欢庆的气氛,也使市民有愉悦的心情参与十件大事的回顾和评选。

  评选活动由香港十三间传媒机构联会主办,五间机构协办,三十六间机构支持,一百一十五间学校参与,共收到选票高达十万余份。这次活动被特区政府庆典办公室列为十周年纪念庆祝活动之一,得到了民政事务局、教育统筹局、房屋及地政局的支持。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