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如"拉紧的橡筋" 香港屋宇署指倒塌天秤结构危险
2007年07月12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0日,香港铜锣湾兴利中心正在进行拆卸工程的地盘发生天秤倒塌意外,现场消息指,一名工人死亡,五人被困。消防员在建筑物残骸中进行拯救行动。事发在早上9时45分,有一座巨型天秤倒塌,其中六名工人走避不及,部分人被塌下来的天秤压住。消防员和一队医疗队迅速到达出事现场抢救被困工人。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2日电 香港劳工处、屋宇署及地盘承建商的专家昨(11日)重返天秤倒塌夺命意外现场调查。据香港明报报道,有工程师指,铜锣湾兴利中心拆卸地盘内的天秤残骸如同“拉紧的橡筋”,内里储藏能量,故拆走时要小心处理。香港劳工处长谢凌洁贞指出,暂难断言意外责任谁属;劳工处亦会在两周内完成巡查全港200个使用天秤的地盘。

  有专家估计,塌天秤意外与“降低天秤”施工程序出问题有关,疑属人为错误,工会批评现时当局对装卸天秤工人质素监管不足,因为这些负责高风险工序的工人毋须领牌或强制接受训练,恐易生问题,促请当局改善。劳工处昨响应时强调,现时法例已规定东主有责任提供指导及训练给装卸天秤的工人,以确保其工作安全及健康。

  工业伤亡权益会则透露,资方已同意向死伤者家属提供恩恤经济援助,而权益会昨与劳工处长谢凌洁贞会面时,已要求当局就这宗2死5伤的意外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起因,并向公众交代。

  意外地盘昨继续停工,死者家属到现场拜祭。一度被封闭的一段利园山道及启超道,至昨午4时许已解封,但部分商户指封路一天已导致生意大减,其中在封闭范围外的上海杂货店老三阳亦大叹人流减少,店员张先生说﹕“现在是黄油蟹季节,(封路导致)生意大跌三四成。”

  屋宇署、劳工处及地盘承建商的代表昨日先后多次到现场调查及拍照。倒塌的天秤仍未被移走,一截天秤仍挂在大厦外墙半空。屋宇署指出,地盘建筑物大致安全,但屋宇署测量师简先生昨晨在现场指出,倒塌的天秤结构有危险。受承建商委托的工程师麦振才亦形容,倒塌天秤折断的支柱恍如“拉紧的橡筋”,或藏有能量,若稍为有小小移动,储存了的能量可能会释放出来,必须小心处理。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香港天秤10年夺16命 港府今起巡查全港地盘(图)
·香港铜锣湾地盘天秤突倒塌 困压7名工人致1死6伤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