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内地商在港征婚征来个女老千 百万翡翠玉石被盗
2007年08月0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办案民警展示香港警方缴获部分赃物图片(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8月7日电 深圳发生耐人寻味的“相亲”偷窃案。据香港商报报道,一名穿梭深港经营玉石生意的内地商人在香港报章刊登征婚广告,吸引了一名香港女子,两人上月在深圳酒店相聚时,男方展示十四件总值一百万元的翡翠玉石后,表示欠缺现钞装修铺面,女方慷慨答允与他返港往银行提款相助,抵达关口前女方使诈漏走,折返宾馆偷走玉石,深圳警方拉人后,透过香港警方在葵涌起回全部失物。

  被捕港女姓黄,居于葵涌。据知,一名经常自深圳前往香港经营翡翠玉石生意的于姓内地男子,于上月在本港一份报章刊登征婚广告,当于在上月十日入住深圳一间宾馆后,透过征婚广告与黄女取得联络,三日后两人在罗湖口岸见面,且一见如故十分投缘,迅即已显得难舍难离。当晚于便相约黄女返回宾馆聊天,黄女亦答允留宿过夜。其间,于向黄女透露自己为翡翠玉石生意商人,近日购入了十四件总值达百万元的珍品,并且向女方展示,还说正准备自设门市大展拳脚,黄女声称对他的雄心壮志大为倾慕。

 首次见面即共度一宵

  两人一夜激情过后,于便向黄女坦言,生意上虽然经已有足够的货源,但欠缺现钞,尤其铺面的装修费尚欠八万元,若该店无法如期开业,将会错过黄金时间,损失惨重。黄女二话不说,便答允翌日与于返港到银行提款,资助未来郎君的事业。至翌日(十四日)早上,于未有退房,便与黄女一起欲过关来港提款。抵达关口前,黄女以于持“港澳通行证”不能一起过关,要求过关后在火车站售票处会合。

  于过关后等了约二十分钟,仍不见黄女的下落,他多次致电其手提电话,惜已关上无人接听,心知不妙,立即办理手续返回深圳;由离开宾馆再次返回,前后只花了四十分钟,但经已人去财空,于是立即拨“110”向公安报案求助。于声称,失去的翡翠玉石为A级货,损失金额巨大,罗湖公安接报即派员赶往调查,由于案情特大,便成立项目小组追缉黄女下落。

  据宾馆的服务员说,当日上午九时十分左右,黄女返回上址,自称为于的朋友,要求入房取对象。由于黄女与于曾多次出入房间,态度亲昵,服务员不防有诈便开门,黄女稍后迅即离开。该批不翼而飞的名贵玉石,包括手镯、观音挂像、佛手及戒指等物品。

疑犯经罗湖口岸被捕

  黄女稍后致电回港,安排接头人往深圳接收该批赃物,然后偷运返港。警方相信疑犯并未返港,在各口岸部署大量人手监视,至十九日下午五时许,黄女经罗湖口岸出入境时,被揭发身份。

  罗湖警方实时透过国际刑警,根据黄女的口供,要求本港警方协助追赃。结果在疑犯所提供的葵涌地址,寻回所有失物。

 
编辑:杜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