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第一吊将打捞乌克兰沉船 15人或"重见天日"

2008年04月1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资料图:三月二十四日﹐参加香港海域严重撞船意外的海警队员整装待发。二十二日晚﹐香港国际机场以东的大小磨刀洲海面发生严重撞船意外,一艘乌克兰注册的油田补给船与一艘内地货船相撞﹐补给船迅速翻沉﹐七名船员获救﹐十八名乌克兰船员随船一并沉落在三十七米海底﹐至今下落不明。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乌克兰补给船“Neftegaz-67”沉没香港大小磨刀洲海底已25日,号称“亚洲第一吊”华天龙号千呼万唤下终于决定16日来港,当完成打捞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便会于日内吊起沉船,料沉尸船舱的15名失踪乌克兰船员,有望“重见天日”。

  香港消防处较早时表示,内地打捞船华天龙号将本周来港,经香港海事处、消防处和广州打捞局多方商讨后,终于成行。据悉,华天龙号提早在16日抵港。

  由于华天龙号的吊臂高达74米,超过青马大桥的桥面限制,所以华天龙号会从香港西面较浅水域的航道入港。

  消息称,乌克兰补给船沉在37米深海底,部分船身陷入海底下,船身连海水和淤泥重达3000吨,加上现场海域有急流,打捞工作困难,前期准备和吊起船身都需时进行,估计当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日内便可吊起沉船,以便蛙人进入船舱搜索15名失踪船员。

  事发上月22日晚上9时许,乌克兰补给船与内地货船相撞,补给船上25名船员堕海,7人获救,18人失踪,补给船船身翻转沉入海底,港府展开海空搜救行动,消防处连日派出蛙人搜索失踪船员,先后在船舱内发现3具尸体。

  消防蛙人搜救行动中,先后有3名蛙人在船舱内遇险幸获救,由于蛙人已深入沉船内所有“安全”地方搜索,再深入难以确保蛙人安全,所以消防处在29日暂停搜救行动,并宣布进入打捞阶段。由广东打捞局的40名潜水员接力,以大小不同钢缆稳固沉没补给船,一直等候华天龙号到港吊起沉船。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