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频·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李嘉诚3千万捐牛津大学发展科研 彭定康表感谢
2007年04月20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2日,香港长江实业集团及和记黄埔公布2006年度业绩,长和系主席李嘉诚、长实副主席李泽鉅父子上阵讲述集团发展前景和业绩。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宣布,长实主席李嘉诚透过李嘉诚基金会,捐款200万英镑(约3100万港元)资助牛津大学发展全球卫生计划,在亚洲地区特别是在中国内地建立全球卫生科研网络。该笔捐款将用于多个重要科研项目,包括为牛津大学的全球卫生科学系硕士生提供奖学金、加强该校和亚洲其他大学的研究合作,以及资助牛津的专家在汕头大学设立全球卫生教学计划。

   据介绍,该校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法拉教授(Jeremy Farrar)将领导一班资深牛津大学卫生科学专家,运用该笔捐款推展多项计划,包括为修读牛津大学全球卫生科学系理学硕士课程的亚洲和非洲优秀学生,发放由李嘉诚基金会每年提供4笔奖学金。该课程专门为研究生和在职专家,提供有关热带传染病、流行病学、公共卫生,以及卫生经济等范畴的知识和技术。

   同时,基金会提供快捷适时的启动资金,资助全球卫生研究项目,尤其是对亚洲医疗健康发展上有重要影响的新项目。而牛津大学的专家计划每年到汕头大学开办课程,指导医科、流行病学、卫生科学和传染病学的大学生和研究生。

   牛津大学校监彭定康在感谢李嘉诚的捐款时说,李嘉诚的慷慨捐款为中国和牛津的关系开通了新的联系渠道,这笔用于研究和教学的捐款将会改善区内和世界的卫生情况,加强牛津与中国的策略伙伴关系,并展现出李嘉诚他致力改善全球卫生服务的决心。

   他强调,这笔捐助对全球卫生的临床研究和教育发展尤其重要:“这笔捐款将会加强我们未来的合作和开拓更多重要的科研领域,并能进一步巩固牛津大学与香港以及中国内地学府的紧密联系,并期望这将会对整个亚洲地区的卫生研究议题产生重大影响,而大学也将可与李嘉诚基金会发展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李嘉诚就是次捐款表示:“世界各国各地关系日益密切,社群的命运与个人的命运更是唇齿相依。在世界卫生层面上,这情况尤为明显,因为疾病传播的速度,比起卫生知识的传播,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很高兴基金会能够与牛津大学合作,在预防和治疗疾病的领域上共同发展新的研究项目,此等全球性合作将会是人类未来所系。”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