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香港是一个安居乐业的好地方
2007年05月31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驻香港总领事石东演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也是一个既热闹又安全的观光地,夜景也很闻名,韩国人特别喜欢来香港旅游,尤其在冬天,这里的天气温暖,很受韩国人欢迎。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日电 外国人看香港:香港是一个安居乐业的好地方 ——访韩国驻香港总领事石东演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香港人的不懈努力、特区政府的高效运作,以及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些力量凝聚起来造就了今天香港的成功。”韩国驻香港总领事石东演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指出。

   踏入回归第十年,石东演为今日繁荣的香港感叹道:“这是多麽高效运转的社会。香港人高效、守时,不轻易浪费时间。来港不足两个月,我已经感受到被一种活跃而自由的气氛包围着——自由的言论、友好的态度。”

  “这是一个和谐而有趣的地方。购物、打高尔夫、接收各种各样的讯息、会见朋友……我十分享受这里的生活。”石东演在言谈中流露出他对香港的喜爱。八十年代初,第一次出游海外的石东演在香港转机,此经历让他念念不忘。九七那年,他在北京工作。十年来,他鲜有机会再临香江。今年三月,他在香港“新官上任”,终于与此地“再续前缘”。

  石东演认为,十年来,香港的制度和生活方式都没有改变,繁荣的光彩没有褪色。他表示:“这得益于中国领导人提出‘一国两制’这个伟大的构想。在没有实践之前,国际社会对此有过疑虑,但与加拿大驻港领事交谈时,我得知目前有二十多万的加拿大人居住在香港。这不就证明了香港确实是一个安居乐业的好地方吗?现在大家对香港早已毫无担忧了。”

  石东演特别提到,香港的人力资源优势及国际化经验使之在中国其他城市中脱颖而出,并与上海形成优势互补之势。透明的市场机制、完善的法制,国际语言环境等优势,都将让香港继续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石东演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也持乐观态度。他进一步强调:“可以说,香港人的未来是无忧的。”他认为,中国的高增长无疑将给香港带来了“无限机会”,相比纽约、伦敦、东京等竞争对手,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与中国内地的天然接近性。因此,在他眼中,“香港所面对的问题,只是一些小考验而已,如环境污染的改善。”

  石东演高兴地对记者表示,韩国与香港的经济联系近年更为紧密,两地民众的交流也更为频繁。二零零六年进出口贸易额为二百一十一亿美元,韩国在香港的累计投资额达四十三亿美元左右,使香港成为韩国的第五大投资对象,目前在港韩资公司有六百五十家。

  石东演说,现时约有八千名韩国人居住在香港,去年到港的韩国旅客超过七十二万人次。“香港不单是一个自由和充满活力的城市,亦是购物和美食天堂,而且地理上与韩国十分接近。香港也是一个既热闹又安全的观光地,夜景也很闻名。所以,韩国人特别喜欢来香港旅游,尤其在冬天,这里的天气温暖,很受韩国人欢迎。”

  随着“韩流”盛行,韩国电视剧、歌曲、服饰在香港的流行文化中炙手可热。上个月,在韩国总领事馆的全力支持下,一群香港韩迷成立了“港韩好友会”。“正值香港回归十周年,希望‘港韩好友会’的成立,对巩固港韩、中韩的友谊发挥积极的作用。未来我们还会有一连串的活动介绍韩国的传统文化。”石东演对记者表示。

  曾担任韩国驻华使馆大使衔公使的石东演笑称,十分热衷于中国文化。他告诉记者,曾与一位越南的高官畅谈《三国演义》长达两个小时。他认为,中韩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仿佛与生俱来就有一种亲近感,两国人民有许多共同之处,历史上也有许多共同点。

  石东演谈笑风生,举手投足间流露出韩国人的严谨与温文尔雅。好客的他近日在官邸宴请了七十位香港各界的朋友,他表示自己“迫不及待要更深入地了解和发掘香港这个安居乐业的好地方”。(完)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