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从政逾15年不谈"上层楼" 唐英年只讲做好这份工
2007年06月15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回归10年,香港变化很大,来自显赫世家的唐英年也经历数番变更,由一名立法会议员,摇身一变成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再进而出任财政司司长至今近5年。外界盛传他事业上可能再上一层楼,唐英年保持一贯姿态,笑着回答:“我会在余下任期,做好这份工!在过去近5年,好高兴有机会服务市民。”

 自有从政十二字真言

  事实上,唐英年有其优势。做了财爷近5年,外界一致认同在他麾下,香港经济有起色。虽然,有意见指他只是“脚头好”,并未实质做过什么,但他认为自己除了有运气外,亦有从政者的核心思想,总结为十二字真言:“振兴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以市场经济为原则,让工商各界运用资金,增加投资,令就业机会增加,民生自然改善。他说,在首份财政预算公布时,已向外表明,自己做事不应为改变而改变,要从客观出发,良好的政策应有胸襟延续。

  自1991年获委为立法局议员起,唐英年迄今从政已逾15年,他说,每一个职位的经验都是宝贵的:“做人一定要有一份坚持,原则很重要,要廉洁奉公,尽忠职守,每一事都要做到最好!”自出任局长后,他纔知道自己对政府运作并不熟悉,原来政府有很多规范及程序,他需要一段时间磨合。

 明白议员与官员职责有别

  被问及经过5年时光,他的磨合是否到达如鱼得水的地步,他大声笑道:“如果磨合5年都未磨合好,应该离开政府啦,但磨合好,不一定代表留在政府!”他相信,自己的磨合期较别人短,因为之前在一些委员会及咨询架构工作时,对政府有一定认识。

  现时在政府架构内,唐英年与其它官员相比,有一独特之处,即他是唯一的“两面人”––既有立法会议事经验,亦有政府管治经验。唐英年自言很明白坐在议事堂上的议员心态和想法:一定要说,一定要监察政府,如鞭策政府加快基建工程;而当他进入政府后,明白重点就是要协助政府施政。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