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入境处长黎栋国将卸任 感慨跨过不少风浪

2008年04月07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即将卸任的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黎栋国,以检阅官身份,主持学员结业暨处长荣休会操。(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资料图:中国国务院三月二十八日公布,根据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提名和建议,任命现任入境事务处副处长白韫六升任处长,他将于四月七日履新。同日,现任处长黎栋国开始退休前休假。图为黎栋国和白韫六(右)下午会见新闻界。 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即将卸任的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黎栋国,以检阅官身份,主持学员结业暨处长荣休会操。他回顾过去35年的公务生涯,见证入境处的蜕变,并赞扬入境处是以人为本、优秀的执法队伍。

  黎栋国表示,由越南船民问题、取消抵垒政策,到97回归祖国各项安排,以至处理居留权等,入境处职员上下一心,凭着专业与干练,顺利度过重重考验。

  跨过不少风浪

  黎栋国表示,自2002年担任入境处处长以来,与入境处这支优秀的队伍,跨过不少风浪,其中叫他最难忘的,莫过于2003年香港面对“SARS”的重击。

  入境处多年来扩大服务范围,由成立初期,只负责执行出入境管制、签发旅行证件、审批签证申请,逐步扩展至签发身份证、生死注册及婚姻登记。

  至97年回归祖国,入境处进一步扩展其职责,负责处理与中国国籍有关事宜、推广香港特区护照、争取各国免签证待遇、处理酷刑声请,以及协助境外遇事的香港居民等。

  部门近年致力发展信息科技,推行智能身份证换领计划、自动化通关、电子护照等,不但有助加强执法,维护香港治安,也便利广大市民和旅客。

  勉励不畏艰辛

  黎栋国说,随着社会发展、政治和经济环境的转变,入境处不但需要应付日益沉重的工作,也努力在出入境管制和制订入境政策等范畴上,加强与内地的交流和融合。

  部门的工作量之多、服务层面之广、工作的复杂性,实在不容忽视。但相信凭着员工的团结精神,定能在部门面对挑战时,打下强心针。

  看着入境处的生力军,黎栋国不忘勉励学员要尽忠职守、不畏艰辛、公正无私,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务实进取的专业素质,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延续部门的优良传统。

  临别在即,黎栋国感谢入境处的同事及内地部门的领导,多年来的支持及指导,并表示,相信继任处长的白韫六,能继续带领入境处,为香港的安定和繁荣而努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