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联办新春酒会 高祀仁望香港加快发展促进和谐
2007年03月01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8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在会展中心举办新春酒会,特首曾荫权(中)与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右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左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右)等嘉宾莅临出席酒会。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齐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今晚在这里表示,坚信香港能够抓住加快发展、促进和谐这两大主题,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把握先机,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大展宏图。

  高祀仁是在中联办新春酒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香港和国家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创辉煌的一年;同时香港在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发挥,两地合作交流不断深化;而国家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亦为香港进一步走向世界创造了新的契机。

  高祀仁表示,新的一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十年来,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等重重困难,经济步入持续较快发展的良性轨道,社会各项实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高祀仁强调,今年的香港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在多个不同场合表示,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把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保持住、巩固好。这是中央政府的殷切希望,也是香港社会的共同心愿。

  高祀仁指出,实行“一国两制”,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久前,中央批准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是这一优势的又一具体体现。

  高祀仁最后表示,在这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年代,愿香港同胞与祖国人民一到,携手并进,奋力拼搏,以昂扬向上的新风貌、和谐发展的新成就,共迎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盛典,共创香港和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高祀仁:开心迎港回归十周年 港人齐心港明天更好
·高祀仁:将不负重望、不辱使命认真做港人好朋友
·高祀仁向港新闻界提3希望盼传媒发挥作用构和谐
·高祀仁论香港定位:"一国"之内"两制"和谐共存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