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工运先锋李泽添出殡 灵柩覆盖国旗千人送别
2007年06月1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资料图:十届全国人大香港代表李泽添十一日上午头顶公文包冒雨出席人大全体会议,听取“两高”报告。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月底因病辞世的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运先锋李泽添昨(十日)出殡。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副主任王凤超、周俊明,工联会会长郑耀棠和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等在公祭仪式上向“添叔”致以最后的敬意。“添叔”的灵柩盖上国旗后,遗体于早上十一时半运往和合石火葬场火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声明表示,相信“香港市民会永远怀念这位卓越的劳工领袖”。高祀仁发了唁电表示哀悼,赞扬李泽添在工运事业和在香港回归,以及支持“一国两制”方针及《基本法》在香港贯彻落实等方面有突出的贡献。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港澳办等国家机构和单位也分别发了唁电或唁函,对李泽添的病逝表示痛惜和哀悼。  

  李泽添的公祭仪式于昨日早上九时许举行,不少政界名人九时已到达世界殡仪馆致哀。本港多个劳工团体、社团领袖、工会代表及各界友好逾一千二百人出席。仪式于十一时半完结,然后由郑耀棠、范徐丽泰、周俊明、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坤、工联会理事长黄国健等扶灵、港区人大代表袁武、民建联副主席谭耀宗,送添叔走最后一程。

  其它致哀的政商代表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港区人大代表吴清辉、高宝龄、谭惠珠和吴康民;港区政协委员释智能、刘汉铨、徐展堂、霍震寰;以及多位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蔡素玉和刘江华等。

  曾荫权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等好友致送了花圈和花牌,合共逾四百个。

  李泽添享年七十三岁,一生对工运贡献良多。他于一九五四年加入港九鞋业职业工会,开始投身爱国工人运动。由一九八八年起至二○○○年间,他连续十二年担任工联会会长。

  除了积极参与工运外,李泽添一生亦贯彻其爱国爱港的精神。由一九九二年开始,他连续担任第八、第九和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一九九九年,“对香港劳工福利有突出建树和在参与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筹备工作中贡献卓越”,获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

  爱国爱港精神长存

  郑耀棠致悼词时表示,李泽添的逝世令香港失去一位代表工人利益的爱国爱港领袖,是香港工运事业的一大损失。郑耀棠说,深切哀悼李泽添的同时,要化悲痛为力量,向李泽添热爱祖国、热爱香港、热爱工会、热爱劳工和全心全意为劳工争取权益的精神学习。

  李泽添儿子致悼词时说,父亲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他们兄弟四人自从懂事以来,便深受父亲的精神感动。他表示,添叔一生热爱祖国,即使在二十二年前w上直肠癌,仍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从未因病而停止工作,甚至在人生最后阶段,仍关心工联康龄老人服务基金的工作情况。父亲的离世使他们十分悲痛,但他的爱国爱港、热爱工会、关心工人和爱护长者的精神永远活在他们心中。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港区人大代表李泽添六月举殡 治丧委员会已组成
·香港各界悼念李泽添 高祀仁发唁电赞其爱国爱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