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特区第三届政府主要官员亮相 七月一日履新
2007年06月2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的主要官员

  香港第三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谈未来施政打算

  曾荫权:新团队将同心同德“以民为本”落实政纲

  港府新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公布 许仕仁获邀加入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晓萍 方青木)中央人民政府今日根据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的主要官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上午十一时率领新班子“三司十二局”在政府总部悉数亮相。根据有关规定,新任命的主要官员将于七月一日履新。

  十五位问责制主要官员以非公务员条件委任,他们包括“三司”: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以及十二位局长。

  十二位局长的任命分别为:俞宗怡(女)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李少光为保安局局长;林瑞麟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周一岳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家强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孙明扬为教育局局长;林郑月娥(女)为发展局局长;马时亨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郑汝桦(女)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建宗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邱腾华为环境局局长。

  中央人民政府同时任命五位主要官员,领导第三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纪律部队、廉政公署和审计署。他们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廉政专员汤显明、审计署署长邓国斌、入境事务处处长黎栋国及海关关长袁铭辉。

  曾荫权表示,这次委任的司长和局长,有现任的问责官员,也有新面孔,既延续了管治团队的稳定性,又为团队注入新动力。“这次加入的几张新面孔,政务官出身的固然具备专业公共行政经验;其余两位,曾德成已经在政府工作了一段日子,对政府运作相当认识。至于陈家强除了对财经及经济事务熟悉外,也担任过不少公职,对公共政策不会感到陌生。他们每位都是实干型人物,可以贯彻我主张的务实施政理念。”

  曾荫权指出,三位司长和十二位局长来自不同的背景,但他们有一个共通之处,就是对国家、对香港和市民有承担;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都认同其施政蓝图。曾荫权表示,相信以他们的才干和能力是担任这些职位的好人选,同时也会是一个理想的组合。他期望这个专业、务实、有承担的新团队能够同心同德,全力协助其落实政纲,达至对民众的承诺。

  而对于即将离任的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五位局长,曾荫权代表特区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特区政府今日也宣布委任陈德霖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而刘兆佳则继续担任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完)


 
编辑:闻育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