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庆回归十周年大戏渐入高潮 三亮点引人瞩目
2007年06月2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29日抵港,出席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庆祝活动。27日,香港警方在金紫荆广场及会展中心一带进行保安检查。图为警员逐一搜查附近的渠盖暗角位,再贴上封条。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八日电 题:庆祝大戏渐入高潮 三大亮点引人瞩目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当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庆祝活动概览》被印成一百四十八页的宣传册时,连绵不缀的庆祝活动早已在这座城市逐页展开,而随着“七一”临近,这台全城庆祝大戏正渐入高潮。

  置身香港街头可以发现,“庆祝故事”正随处上演。“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字样登上了巴士车身、地铁广告,印着熊猫和紫荆花图像的缤纷彩旗则出现在香港主要街道上,在修顿中心和香港会展中心入口处,大幅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宣传画引得行人竞相投去关注目光。

  金紫荆广场旁边,不长的“九七回归展览廊”让港人程先生驻足良久。他指着其中一幅九七回归四千人庆典晚宴的照片说:回归十周年纪念日将至,我和我的家人都已感受到了今年浓郁的庆祝气氛,就好像那场庆典晚宴喜庆气氛的延续,十年前和十年后兴奋的感觉很相似。

  嗅觉灵敏的媒体更是早早将目光投向这座即将迎来盛大庆典的城市。他们蜂拥而至,事无巨细地报道庆祝香港回归十年的文化表演、庆典仪式、展览、研讨会……他们从长长的庆祝活动名单上发现,这座城市正试图借助任何可能的机会为自己的“十周岁生日”加分造势。

  十年大庆,特区政府精心策划筹备自然责无旁贷。已经揭幕的“天坛大佛烟火汇演”,以及港人摒息期待的“国宝熊猫见面会”等节目自然吸引眼球。而此次系列庆典活动中,却实非政府的“独角戏”,民间出面组织的庆祝活动亦频频“抢镜”。

  据知,自四月至今年年底,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筹办的活动为四百多项,而由地区社团参与组织的更高达八百多项。“政府民间齐造势”已成为此次庆回归的一大亮点,而在此之中,不少新意十足和特色十足的庆祝活动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搭载”回归风光的“创意列车”、改写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幻彩咏香江暨烟花汇演”等赚足眼球。

  政府、民间机构争相搭台造势,与之相呼应的是,香港市民此次超乎寻常的参与热情亦是另一大亮点。

  解放军庆祝回归的跳伞表演九千张门票约一小时内派罄,球星云集的香港“回归杯”足球赛的超值门票在网上被炒贵逾十二倍。种种迹象表明,临近七月,港人投身庆祝海洋的热情正与日俱增。

  直言去年九月着手筹备庆典时还茫无头绪的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杨立门,看到今时今日的市民参与场景,深感鼓舞和欣慰。他满怀信心地表示,回归十年香港定能达到全城共庆的目的。

  中央政府的高规格支持可谓此次庆祝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亲临香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

  在此之前,中央政府送给香港特区十周年的珍贵生日礼物——大熊猫“乐乐”和“盈盈”已顺利入住海洋公园,将于“七一”前后与市民见面。

  此外,国之重宝《清明上河图卷》,连同一批故宫博物院古代书画已运抵香港艺术馆;四川三星堆文物、恐龙化石早已齐齐亮相香江;邓小平蜡像与邓小平生前乘坐的红旗检阅车亦将于今日在港展出。舆论普遍认为,中央高规格支持势必令庆祝热潮再度升温。(完)


 
编辑:陶光雄】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