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首次制作财政预算案咨询漫画免费派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首次制作财政预算案咨询漫画免费派发
2009年01月17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财政司别出心裁,首次与香港漫画家合作创作财政预算案咨询漫画,十六日正式出版。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希望透过故事主人翁“日仔”一段跨越时空的奇幻旅程,向市民传递未来建基于今日的讯息。

  曾俊华十六日到大埔一间中学与同学对话时表示:“我明白到政府和经济资料往往都是十分枯燥的,自己亦算是个漫画迷,从小便看漫画,十分欣赏漫画家利用漫画的手法来介绍严肃的议题,今次对我本人及政府来讲都是新尝试。”

  曾俊华说,“很高兴邀请到本地著名漫画家李志清制作预算案咨询漫画版。希望透过漫画,用生动的故事,特别是让年青人们接触到预算案,从而引发他们发表对未来的看法。”

  他说:“故事切合香港当前的实际环境,当中提到失业、金融海啸、低下阶层生活等问题,希望大家看完后会有所启发,明白今天的决定,对未来有深远影响的道理。”

  曾俊华又指,今次新尝试是好的开始,亦标志着政府支持创意工业的决心,希望日后继续能够与更多不同领域的创作人才合作。

  财政预算案咨询作者李志清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说,此次获得财政司邀请为漫画执笔觉得很荣幸,他同时也很赞赏财政司此次的创意,因为这样的创意需要勇气。他认为,咨询漫画书的出版将是香港漫画界的转折点,可以令漫画在香港发挥其社会功能。

  《明日·今天的未来》共发行三万本,只有中文版本,负责执笔绘画的是二零零七年获得日本第一届国际漫画奖最优秀奖的香港漫画家李志清。随书附送一张印有曾俊华卡通形象的书签,主要经各中学派发给学生。该漫画亦由即日起于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咨询服务中心免费派发;市民同时亦可于财政预算案网页浏览该漫画。(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