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贾庆林访港体现中央关怀 舆论盼深化CEPA惠经济

2006年06月27日 11:21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经香港落马洲口岸抵达香港特区,出席CEPA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并视察特区。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官员在口岸迎接,少年儿童向贾庆林主席献花。 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多份报章均在显着位置报道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于今日莅港参观访问的消息,认为贾庆林此访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怀与支持,并期待他的到访为进一步促进香港繁荣发展、社会和谐团结带来佳音。

  香港《文汇报》在题为《深化CEPA利香江 促进和谐创未来》的社评中指出,香港回归祖国九周年前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莅临香江,出席为庆祝“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签署三周年而举办的“内地与港澳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并对港进行参观访问。这是贾庆林出任全国政协主席以来首次来港,不仅显示了中央对香港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更表达了中央对港人的深切关爱和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高度重视。贾主席的访港之行,必将有力地推进内地与香港的合作,进一步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增强香港市民对前景的信心。

  社评指CEPA是二00三年,香港遭受金融风暴打击和沙士蹂躏,经济跌入谷底之际,中央及时出手“挺港”的“大礼”,不仅为香港经济注入复苏的强劲动力,也是“一国两制”在经济领域的成功实践。

  社评认为,贾庆林今次代表中央对CEPA实施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明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更给香港带来进一步充实CEPA内容的“礼物”,既说明中央希望进一步推动落实CEPA,以带动香港经济的持续发展;也显示中央对香港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支持范围和深度不断扩展和深化。

  社评并指出,贾主席今次还会通过一系列的参观访问活动,广泛接触各界人士,亲身体察港风民情,既表达中央领导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和良好祝愿,也包含对不同政见人士的尊重和包容。这对于加强中央与香港各界的沟通,促进香港的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公报》的社评说,中央领导人访港视察,是香港回归祖国的一个重要标志。九七回归前,国家领导人从未踏足香港。直到九七回归,自江泽民主席莅港出席回归交接仪式及主持特区成立典礼始,九年来,多位国家领导人包括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国务院前总理朱鎔基、政协前主席李瑞环等均曾先后访港,每一次都受到本港市民的热烈欢迎,产生了重大而又深远的影响。

  社评认为,中央领导人访港,最重要的一个意义,是体现中央和全国人民对特区和港人的支持与关怀。贾庆林主席此来,必然会再一次体现中央对港的关怀与支持。(完)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