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两个务必"受关注 认同发展与和谐是两核心价值

2006年06月29日 11:24

    香港特区政府28日晚举行欢迎晚宴,欢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港,图为贾庆林主席向出席晚宴的香港各界人士祝酒。 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 在港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晚出席特区政府的欢迎晚宴致辞时,强调香港“务必加快发展,务必促进和谐”,受到此间舆论的关注,认为发展与和谐体现了香港两大核心价值,也是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期望。

  香港《文汇报》社评认为,“两个务必”既是对香港回归以来实践“一国两制”经验的高度总结,也是中央对特区政府的施政要求和对香港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亦清楚表明了中央对港工作的两大重点。

  社评回顾特区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指出,香港整体形势的发展,是以经济的起落状况为基调的。因此,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解决香港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根本之策,是推动香港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

  社评并认为,贾主席讲和谐,包括两方面的内容,既要讲开放和包容,也要讲原则与大局。封闭狭隘固然难有和谐;不识大体、不顾大局,也不可能形成和衷共济的和谐局面。两者不可偏废。

  香港《商报》的时评则强调,发展与和谐是香港两大核心价值,“两个务必”既是中央领导人对港人发自肺腑的忠告,亦是对香港社会蕴含的暗涌作出先知先觉的警醒。

  时评认为,香港要解决深层矛盾,保持优势及提升竞争力,避免被边缘化,以及在国家整体格局内,扮演更重要角色,不能脱离发展;另一方面,香港要保持稳定与繁荣,没有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增进共识的和谐观念,亦万万不能。香港得来不易的成绩,离开发展,离开和谐,都可能变成一句空话。

  香港《大公报》则在社评中指出,贾庆林主席访港带来的不仅仅是进一步开拓CEPA的大礼,更珍贵的大礼是呼吁沟通、促进和谐!

  社评说,回归九年来的事实,也令广大香港市民越来越相信中央、相信“一国两制”、相信基本法,港人社会已由回归初期的存在较多误解、对立而转趋日益理性、和谐。正如贾庆林昨日所指出:香港从来就是一个多元化、多样性的社会,只有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理性沟通、增进共识才最符合香港市民的整体利益,才有利于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发展。

  香港《新报》的评论也强调,贾庆林指出香港目前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唯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解决。要求港人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可谓苦口婆心,关怀备至。努力发展经济,构建和谐社会,不论内地和香港,都是当前要务,也是人心所向,民主派人士真为香港福祉,也应为此出力,而非反其道而行之。(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香港务必加快发展促进和谐
  相关专题:内地与港澳经贸合作发展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