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贾庆林参观港交所 获赠一件印有“6688”红背心

2006年06月29日 20:10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9日上午参观香港联合交易所时﹐穿上印有吉祥号码的工作人员红马甲﹐祝福香港更美好。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齐彬)香港交易所今天迎来一位特殊访客——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他在获赠一件印有“6688”的红背心后,希望内地与香港加强金融交往与合作,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上午十点四十八分,贾庆林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下,来到位于中环的港交所,与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行政总裁周文耀以及诸多身着红背心的交易员一一握手,交易大厅内响起热烈掌声。

  此时,恒生指数上升一百五十九点,越过一万五千九百点的高位,一扫前几个交易日的低迷局面。虽然港股今日造好,大多缘于美国股市等外围因素,不过亦有记者笑言,中央领导人的到访对港股终归利好,岂有不升之理?诚如昨日滂沱大雨,而港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亦笑称因贾主席到访“贵人出门招风雨”一般。

  贾庆林细心听取夏佳理、周文耀以及几位港交所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不时询问。看到交易大厅中央大屏幕上,绝大多数股票都在上升的畅旺市况,贾庆林显得非常高兴。随后,他来到大厅中央,接受夏佳理致赠的一件编号“6688”的红背心,并满面笑容当即穿上,大厅内掌声、欢呼声,以及记者的拍照声,响成一片。面对记者“挥挥手”的请求,贾庆林亦喜笑颜开,充分配合。

  随后,他还参观了港交所展览馆。经过大批记者守候的传媒区前,贾庆林还特别停下脚步。他表示,香港目前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他也希望内地与香港能进一步加强在金融方面的交往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港交所是香港证券期货交易的主要平台,是香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港股集资总额位列全球第五及亚洲最大。今年五月上旬股市市值更突破十万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至于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方面,自一九九三年首家内地企业在港上市以来,目前,共有三百四十家内地公司在港上市,占香港市场总市值的四成三,成交额更超过一半。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十个首次招股活动,都来自内地企业。

  港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近日表示,内地企业来港上市,有助于香港证券市场的发展。除了市场规模和成交额的增长外,能源、重工业、电讯等领域的企业在香港上市,使香港证券市场多元化。而内地公司通过在港上市,不仅筹集了发展所需资金,也推动了公司按国际通行的规范运作。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贾庆林结束访港返京 寄语香港和衷共济铸辉煌
·不同的地点相似的承诺:贾庆林一诺礼重情更重
·送得大方收得开心:CEPA论坛贾庆林“礼数周全”
·贾庆林就加强内地与港澳经贸合作提四点意见(图)
  相关专题:内地与港澳经贸合作发展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