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一名俄罗斯间谍嫌犯承认为俄情报部门效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一名俄罗斯间谍嫌犯承认为俄情报部门效力

2010年07月0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国际问题专家钱立伟评说美俄间谍疑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 吴庆才) 美国检察官1日表示,十名被逮捕的俄罗斯间谍嫌犯中的一名已经承认,他的确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工作。

  当日,9名被捕的俄罗斯间谍嫌疑人分别在美国纽约、波士顿和弗吉尼亚的联邦法庭出席听证会申请保释。第十名正被美方拘押的嫌疑人已经被拒绝保释。

  美国检察官当日给纽约法官写信披露了其中一名嫌犯的供词,以确保其不会获得保释。根据检察官提供的供词,这名叫“拉萨罗”的嫌犯交代了他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工作的部分信息,他承认自己不是出生于乌拉圭,现在使用的名字也不是真名,不过他拒绝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拉萨罗在供词中还表示,他在纽约的房子是由俄罗斯情报部门付款的。而他的“妻子”佩洛斯代他向俄罗斯情报部门传递信件。

  不过,在波士顿举行的听证会上,一对被指控为俄罗斯间谍的马萨诸塞州夫妇显然并不认罪,他们的律师说,两位委托人的罪责只不过是混入社区、鸡尾酒会和家长与学校间的交流组织。

  美国司法部6月28日宣布联邦调查局破获了一个为俄罗斯情报部门收集情报的间谍网,10名嫌疑人被捕,另有1人在逃。29日,塞浦路斯警方逮捕了在逃的第11名俄罗斯间谍嫌犯梅特索斯,但在交保侯审后失踪。1日,塞浦路斯警方对机场和港口等地进行了全面搜索,但仍未将其抓获。据估计这名疑犯可能已逃入塞浦路斯北部不受政府控制的地区。

  美国国务院1日对塞浦路斯允许梅特索斯获保释深感恼火。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克劳利说:“我们对于克里斯托弗·梅特索斯在塞浦路斯被捕后获得保释感到失望。正如我们担心的,(塞浦路斯)给了他不必要的逃跑机会,而他的确逃走了。”

  克劳利还表示,虽然不清楚美国是否已经向塞浦路斯提出抗议,但他确信,美国政府将会就此事与塞浦路斯政府进行接触。完

  分析:俄美情报战未休 俄或有组织更严密间谍活动

  俄网友力挺被捕间谍嫌疑人 称这是美式政治迫害

  美检方批准1名俄罗斯“间谍案”嫌疑人获得保释

  “俄间谍案”嫌犯被捕后再逃脱 美国已监视6年

  美国表示不会因“间谍”事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