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退休改革温和适时,法国人拒绝正视现实?(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退休改革温和适时,法国人拒绝正视现实?(2)

2010年10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罚款或暂停投票权的威胁再信誓旦旦,也不过是一句空话。但国家破产的威胁则是实实在在的,不论是对政治人物还是对公众。

  如果一些国家真的触底,如果他们发现市场再也不愿向其贷款,残酷的现实便会迫使这些国家开始恢复预算平衡的艰难过程。欧盟顾虑国家危机在欧洲蔓延的“传染”现象,因而迟迟不愿试验这一理论。但我们现有的经验显示,市场纪律远比欧盟法规更为有效。

  如此说来,希腊和法国的情况表面上虽然相似,实际上却相差甚远。希腊今年几近沦落到国家违约的危险境地。但在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资助后,雅典开始认真应对。过去一年,希腊将预算赤字削减了一半,并为实现预算平衡制定了看似可行的方案。虽然遭遇街头抗议,但政府未改初衷。最终部分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即使如此,希腊仍然推行了财政和劳动市场改革,这在一两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相反,法国人似乎仍未意识到他们的状况会有多么严峻。希腊、西班牙、爱尔兰乃至英国等其他债务深重的欧洲国家,被迫采取了削减工资、降低退休金、减少公共服务等举措。与之相比,法国政府提议将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的改革措施极其温和,而这些措施竟导致数百万民众上街示威。

  或许需要一场真正的财政危机才能说服法国人,就像撒切尔夫人曾说过的那样:“别无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