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法国人不满退休改革法案 恐爆反萨科齐浪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7成法国人不满退休改革法案 恐爆反萨科齐浪潮

2010年10月25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法国政府推动的退休改革法案本周将送往国会众议院做最后的投票。最新民调指出,7成民众对总统萨科齐不满意。预料反萨科齐的声势将加入下一波的抗议浪潮。

  法国执政党拟推行的退休法案在民间激起数波罢工抗议浪潮。法案上周在参议院投票通过后,工会同时宣布将于本月28日及11月6日再度举行罢工游行。

  《星期日报》(Journal De Dimanche)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指出,7成受访民众对总统萨科齐表示不满意。其中,非常不满意的比例达38%。这是该报委托Ifop民调公司在14日至22日间对1828人进行的电话访问结果。这项民调结果是萨科齐当选以来满意度的最低点。

  对政府推行退休新法,却不重视与工会的协调谈判及全民沟通,民众普遍感到不解,这也使得工会发起的罢工抗议活动广获大众支持。而萨科齐及政府官员无视罢工抗议声浪,态度强硬强推动新法案,更加激发对抗。《星期日报》就以“反萨科齐运动”指称国会投票后的抗议行动。

  退休法案本周预计25日经国会上下院联合委员会审查后,再交上下院分别做最后的确认投票。

  法国全国至今仍因炼油厂罢工,汽车油料供应受影响。政府虽下令由警方冲破炼油厂罢工工人的围堵,运送油料至各地加油站,然而根据能源部信息,大巴黎地区至今仍有35%的加油站没有充足的油料供应,西部地区约1/3加油站无法正常供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