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奖得主:英削减开支方案应延后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英削减开支方案应延后实施

2010年10月25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23日说,英国政府提出的严格财政“瘦身”方案置英国经济复苏于险境。皮萨里季斯拥有英国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10月11日以市场查寻摩擦理论与另两名经济学家分享201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

  他告诉英国《星期日镜报》记者:“失业率高企,工作机会相当少。如果施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提出的方案,情况或许会更糟。”皮萨里季斯认为,政府应延后大部分“瘦身”计划,直至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奥斯本公开的削减计划显示,未来4年内,除卫生部门和对外援助开支外,英国政府部门开支将缩减19%,比原计划低6个百分点,以节省大约60亿英镑(94.7亿美元)政府部门管理开支。奥斯本证实,未来4年内,英国政府将从600万个公共部门岗位中裁撤49万个。他说,裁撤岗位“不可避免,国家已经没钱了”。奥斯本还表示,政府推行这一方案意在避免英国陷入与希腊类似的主权信用危机。

  按皮萨里季斯说法,奥斯本“由于担心主权信用危机,使(英国)经济陷入不必要的危险之中,这不合情理”。首相戴维·卡梅伦23日为财政“瘦身”方案辩护。他发表声明说,政府首要任务是削减高额财政赤字。“我们不仅是做对的事,”卡梅伦说,“我相信,我们正以一种正确方式行事。我们以公平、有助经济增长和拉高就业的方式推行我们的削减支出方案。”

  而英国的反对党工党和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削减开支可能损害英国经济,或将使英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