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个省份积水不退 洪灾死亡人数增至59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多个省份积水不退 洪灾死亡人数增至59人

2010年10月28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由于降雨减缓,泰国曼谷湄南河边虽间歇出现水患,但未出现重大灾情,市中心也未受影响。不过,泰国仍有多个省份积水尚未消退,因水患死亡的人数已攀升至59人。

  泰国自10日以来,因大雨不断加上涨潮,水库必须进行调节性放水,以致36省受到影响。虽然11个省的积水已渐消退,但中部平原、北部、东北部和东部等25省的积水仍高,部分省份甚至水深及胸。

  曼谷周围几个省份水患最严重,包括大城省(Ayutthaya)、帕素萨尼省(Pathumthani)、暖武里省(Nonthaburi),除了持续降雨之外,泰国当局为了防止大水流到曼谷而予以防堵,以致一时之间周围数省积水难以消退。

  曼谷市靠近湄南河的地区今天早上出现积水,不过,泰国灌溉厅副厅长维拉(Veera Wongsaengnak)表示,在可能进水的地区,已筑起高于海平面2.5米的堤防,湄南河今早最高水位约高于海平面2.29米,因此曼谷市中心不会受到水灾影响。

  这几天降雨稍微缓和,曼谷市还没有出现重大灾情,泰国总理阿披实27日指出,曼谷应该不会有水灾问题,但当局未来几天会密切注意湄南河水位。

  阿披实表示,如果接下来几天水位不再上涨,曼谷就不会有水灾的问题,但这段洪水期过后,下个月还须持续戒备。

  阿披实说,许多省份水患严重,是因一些阻断水流的工程造成,水退之后,必须重新检视问题。

  由于水患造成交通中断,游客无法进入灾区,冲击旅游业。阿披实表示,如果曼谷和周围省份受水灾重创,恐将影响泰国经济成长率。

  水灾造成多处道路受损,泰国交通部预估,中部、北部和东北部的道路整修费用大约要79亿泰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