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奥巴马亚洲行不会为难中国与巴基斯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称奥巴马亚洲行不会为难中国与巴基斯坦

2010年10月28日 10:5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访问亚洲四国,引发了人们对奥巴马此次亚洲行的猜测。有分析称,奥巴马此行是为了联合他国压制中国和巴基斯坦,奥巴马助理10月27日对此猜测予以驳斥,称奥巴马访问亚洲并非要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为难。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7日消息,奥巴马从11月5日起将开始对亚洲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期间将到访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日本四国。他将在印度停留三天半,这也是他成为总统后对他国访问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高级官员威廉•彭斯10月27日表示,奥巴马此次访问印度及其他一些亚洲国家,并不是要制约中国和巴基斯坦等国。

  报道称,一些评论家认为,奥巴马此次亚洲行的目的是遏制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彭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印度是美国亚洲战略的“基础”,但是美国的战略是发展与多国的良好关系。白宫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兹则指出,美国并不需要在中美关系和美国与其他亚洲国家的关系中做出选择。他说:“中国作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一个大国,美国与中国在一些问题上进行合作符合美国的地区利益。但美国与东盟深入交往,加深与印度、韩国和日本的关系,也是符合我们地区利益的。”

  报道还称,白宫方面还表示,与印度拉近关系并不意味着美国要疏远巴基斯坦。美国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可以“同时得到促进和加深”。美国拉近与印度关系并不意味着它将偏向任何一方,美国与两国的关系可以同时得到加强。(薛珊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