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灾致68人死 灾情未缓或致民众自杀率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水灾致68人死 灾情未缓或致民众自杀率增加

2010年10月2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湾“中央社”28日援引泰国媒体报道称,泰国紧急医疗机构(Emergency Medical Institute of Thailand)当日宣布,该国水灾死亡人数已攀升为68人。同时,泰国多省灾情未退,当局担心忧郁症患者自杀的几率可能会提高。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道称,泰国心理卫生厅(Mental Health Department)厅长亚披索(Apichai Mongkol)27日指出,目前泰国有6200人因东北部的水灾产生“精神压力”,其中168人属于“严重忧郁”。

  亚披索指出,虽然这些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个案是定期性的病人,但水灾灾情可能导致他们的病情加重。他们无法到医院接受治疗,心理卫生人员也无法前往病患家中探视。

  泰心理卫生厅担忧,泰国东北部有自杀意图的民众人数可能会攀升,因为忧郁症病患被水灾困住数周后,发现自己的病情加重。

  因水灾造成的其它疾病包括痢疾、流感、登革热和麻疹等。

  报道指出,水灾恐对泰国经济造成冲击,不过,泰财政政策办公厅(FiscalPolicy Office)28日公布,由于出口、国内消费与民间投资都增加,泰国第3季经济增长率预估为7.4%。

  财政政策厅也预测,泰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为7.3%,与先前预估相当。这个预估值已将汇率升值与水灾损失考虑在内。泰铢升值让经济增长率减少0.1%,水灾造成的损失又让增长率减少了0.2%。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