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选民对奥巴马政府三不满:经济、医改、失业

2010年11月04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日报道,美国选民在这次期中选举对奥巴马政府和国会传达明确讯息,他们不满奥巴马和国会对经济问题的处理方式,不满意奥巴马在国家财政困难时,还执意进行大刀阔斧的医疗改革,不满意政府花大钱救经济,债台高筑,却不见成效,失业率持续攀高。

  根据美联社二日在投票所做的出口民调,约六成选民认为经济是美国当前最重要问题,而且所有人都认为经济情况很糟,近九成选民对未来一年的经济走向表示忧心。约有四成选民宣称在奥巴马主政下,他们家庭的财务状况恶化,而他们大多投票给共和党。约有六成选民表示美国走向错误,其中大约四分之三支持共和党。

  这分民调显示,选民非常担心经济前途,并对奥巴马和国会的施政方式感到不满。受访者普遍显露失望,并把怒气发泄在民主党身上。

  许多选民认为,在民众深受失业之苦时,奥巴马却大力推动医疗改革,让人觉得他与现实脱节。

  奥巴马推动八一四○亿美元的振兴经济计划,也让他里外不是人。自由派经济学者认为这项计划规模不够,保守派经济学家却质疑在国债已高到危及未来经济发展时,政府如此大肆挥霍是否有用。

  共和党抓住选民心理,提出削减联邦预算赤字和减税的竞选承诺,却未说明如何能减税四兆美元,又能降低赤字,但选民显然很买帐。

  连向来倾向支持民主党的妇女,这次支持两党的各占一半。这对民主党非常不利,因为男性选民显着倾向于支持共和党。

  整体而言,选民对共和党或民主党都没有好感。约有四分之三选民不满国会的表现。过半数选民不认同奥巴马施政,有三分之一以上选民表示,他们藉这次投票反对奥巴马,只有四分之一藉此支持总统。

  绝大多数选民认为美国经济问题是华尔街那些银行家造成的,只有约四分之一选民怪罪奥巴马。

  三十岁以下年轻人六成投给民主党。非裔仍为民主党票仓,支持民主党的西班牙语裔也比支持共和党的多出一倍。白人有六成支持共和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