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副总理或与他信会谈 6名议员违宪持股遭解职

2010年11月04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泰国宪法法庭3日判决6名众议院议员违宪,议员身分遭解除,因为他们持有政府特许企业或与媒体有关的股份,不符宪法规定。分析人士认为,这对联合政府有不利影响。

  这6名议员来自民主党(Democrat Party)、泰国发展党(Chart Thai Pattana)、为泰党(Puea Thai)、泰国自豪党(Bhumjaithai)、为国党(Puea Pandin)等政党,其中两位还是内阁成员,包括内政部副部长、交通部副部长。

  宪法法庭判决,这6人赢得众议院席次后,仍违宪持有股票,今天决定解除职位。

  不过,两名内阁成员的职位不会受到影响,且即使遭解除议员身分,也没有禁止从政治,还可以参加候补议员的补选。

  虽然两名内阁官员不受这次宪法解职影响,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对联合执政政府仍有负面的影响,加上泰国现在遭受水灾重创,民怨若扩大,可能对执政政党有所批评,更期待早日举办大选。

  泰国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之前曾提到,不会完成到明年底的任期,会提早举办大选。不过,选举将何时举办仍不得而知。

  泰国正在进行国家和解计划,流亡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法律顾问诺帕多(NoppadonPattama)3日透露,泰国副总理沙南(SananKachornprasart)可能前往挪威与他信讨论国家和解计划,但时间地点仍不确定。

  这个可能的会面计划,是否为泰国政局带来改变,让红衫军接受和解,在解除紧急状态后不再发动大型示威,有待观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